竞技风暴
女足“热身”7比0赢泰国 雪藏马晓旭为中日决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9:19 东方早报

  男足队员在看台上助阵,女足姑娘们在场上则奉献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进球表演。昨天,中国女足在亚运首场比赛中,凭借韩端的帽子戏法和王坤、王丹丹、袁帆的进球最终以7比0战胜泰国队,令主帅马良行笑开颜。

  7比0净胜球还不如日本

  两天前,主教练马良行刚度过自己49岁的生日,但他却固执地坚持自己历来的规矩,不让队员们为他庆祝。昨天凌晨,女足姑娘们用一场大胜,给老马送上一份迟到的生日礼物。面对这样的礼物,马良行开心地笑纳了,“如果礼物是赢球,我希望队员天天给我过生日。”

  不过,马良行也清楚,同组的

日本队13比0血洗约旦队,因此在小组积分榜上,
中国女足
也因净胜球暂时排在日本队之后。

  现在,女足小组形势非常明朗。中日之战,不仅将决出小组名次,也同时决定出线后是否避开朝鲜队。“与日本队才算得上真正的硬仗。对阵日本队时,我们只要打出首场比赛的气势和积极性,应该说困难并不大。”督战的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已经提前开始展望起小组赛的最后一战。

  为中日决战雪藏马晓旭

  在这场比赛中,值得注意的是,不久前刚刚获得亚足联两项大奖的马晓旭并未首发出场,只是在比赛临近结束时才被替换上场。对此,马晓旭赛后解释说:“主要是因为我感冒了。我好几天都没有训练了,所以也就没有上场。”

  不过,马良行这样的安排显然也有另外一层深意。“比赛最后教练安排我上去,就是希望我赶快寻找一下比赛的状态,毕竟接下来对阵日本队时,就没有现在这样容易了。”马晓旭说。

  对与日本队之战,队员们都憋着一口气。去年东亚杯,中国女足被日本队逼平。而在今年亚洲杯的小组赛中,中国女足则0比1输给对手,这也成为最后夺冠的

中国队在整个赛事中的唯一遗憾。“这一次,我们一定不会再给对手机会了。早报记者 张宴飞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