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队员翁新芝感言 亚运首战“很累,很兴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9:45 无锡日报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亚运圣火在卡塔尔多哈点燃。在四位征战亚运会的无锡选手中,女足队员翁新芝是第一个亮相赛场的无锡人。开幕式之前,亚运女足小组赛便率先鸣哨,在昨日凌晨的比赛中,翁新芝与她的队友以7:0大胜泰国队,用一场酣畅淋漓的完胜,开启了自己的亚运之旅。

  亚运首战:进入首发阵容这是中国女足在多哈亚运会的首场比赛,这也是无锡女孩
翁新芝第一次以国家女足队员的身份,参加亚运会比赛。本以为,首次随国家队出征国际大赛的翁新芝,最多只是个“板凳队员”,没想到,翁新芝居然出现在女足亚运首战的首发阵容中。

  由于对手是泰国队,实力相对较弱,主帅马良行在排兵布阵时,给了新人更多的机会。而在女足

世青赛上表现出色的翁新芝,进入“小马哥”的视线。

  在中泰之战中,翁新芝首发出场,打满90分钟。司职右后卫的翁新芝,比赛中攻防均很出色,这位将巴西名将卡洛斯当作自己偶像的无锡女孩,防守时视野开阔,助攻时十分勇猛。赛后,她用“还可以”三个字来点评自己的亚运首战。

  首战感言:很累也很兴奋虽然有征战过两届女足世青赛的经历,但翁新芝却是第一次以国家一线队员的身份出征国际大赛。赛后,她在手机短信中告诉父亲翁国尧:“我很累,不再给你们回复短信了。”翁新芝认为自己是一位“比赛型”选手,比赛压力越大,自己越兴奋。当她得知自己进入国家队亚运会大名单时,立即打电话通知家人;而获悉进入国家女足亚运首战首发阵容时,更是高兴。能打满90分钟,翁新芝很兴奋。马良行出于锻炼新人的目的,给了翁新芝等国青主力一个机会,但翁新芝显然抓住了这个机会。她的出色发挥,有助于她快速进入国家女足的主力阵容。

  短信连线:期待家人观赛每逢大赛,翁新芝总是通过手机短信与家人保持联系,这次也不例外。从赛前到赛后,她总共给家人发了两条短信。

  赛前,她告知父母:自己进入首发阵容,希望他们到时能收看比赛;赛后,她又通过手机短信连线家人,诉说自己亚运首战的感受。

  中泰之战在昨日零时45分鸣哨,翁家父母在江阴家里守在电视机前看女儿。比赛中,翁新芝的发挥有目共睹。她的父母也很欣慰:“女儿进步很快,我们看了也很高兴。”对家乡媒体,翁新芝很配合。只要在不影响比赛和训练的前提下,她也会跟记者通过手机短信聊聊参赛感言。足球是翁新芝的一个梦,坚持踢球只有一个理由:热爱!

  在随后的比赛中,手机短信将不断为我们带来这位无锡女孩的多哈故事。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