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勇提醒国奥球员保持冷静 道出争冠最需加强之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0:39 新浪体育
南勇提醒国奥球员保持冷静道出争冠最需加强之处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日晚,中国队将迎战马来西亚队。昨晚,国奥队还是照常在训练场进行了赛前的训练。在亚运首战赢下伊拉克后,中国国奥队在小组中与阿曼队都积3分,而由于净胜球比对方少的缘故列第二位。昨天球队训练结束后,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表示,国奥现在需要努力打好比赛,走得越远,也就意味着离金牌越近。

  目前,中国队在小组赛中还剩下两个对手,他们分别是阿曼队和马来西亚队。在这个小组中,本公认的比较难对付的就是伊拉克队,而国奥在击败伊拉克队后,在小组中处于很有利的形势。阿曼队虽然在国际足联的排名上高于中国,但是在以往的战绩,以及实力的对比上,还不足以给中国国奥队造成很大的威胁。而马来西亚队,则是典型的鱼腩部队,与之比赛的结果基本没什么悬念,只是赢几个球的问题不好确定。所以,中国队小组出线应该是不存在很大的问题。

  昨天的训练结束后,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也随队一同赶回亚运村。在大巴车上,南勇接受了笔者的采访,他认为,现在的亚洲球队没有弱队,国奥需要一场一场地打,而且应该尽力往后打,打好每场比赛都会对后面的比赛有很大的好处。好成绩是用一场场胜利积累出来的,国奥能够走得越远越好。球队最重要的要有顽强的斗志和坚强的意志品质,这也是

中国队打出好成绩所最为需要的。而且队员在场上应该保持冷静,不要因冲动导致不必要的麻烦。

  作为本次出征多哈足协的代表团团长,南勇希望国奥能够打到最后,向亚运会冠军方向努力。球队走得越远越好,这样也就能离金牌越来越近。本次参加多哈亚运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一共900多人,所有人都是为了争取金牌为国争光而来,而且大家的条件都是一样的。作为运动员,无论在任何条件下,都应该克服困难,打好比赛,争取最好的成绩。

  (新浪体育特派报道组 于静发自卡塔尔多哈)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