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祥回归国奥杜家军人手凑齐 马来西亚亦有称赞之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3:09 东方体育日报

  北京时间今日22时15分,中国队将迎战小组第二个对手马来西亚队。相比首战,主教练杜伊此战多了一枚重要棋子。昨天,刚刚结束在荷兰试训的孙祥已经赶至多哈,与球队汇合,并和球队一起进行了合练。

  杜伊对孙祥的回归可谓热盼已久。早在首战开始前,杜伊就公开表达了对孙祥迅速归队的渴望,“球队的胜利,需要孙祥。”得知孙祥要归队,他甚至把赴机场接
孙祥的任务交给了训练中不可或缺的翻译罗钊。就在取胜伊拉克队后,杜伊还在教练组总结会上表示,孙祥是国奥队亚运会余下比赛的一枚重要棋子。他说:“孙祥不仅仅是我们左路防线的一道铁闸,我相信他对于球队的进攻也会起到很大的作用,他的回归能让我们获得更多的进球。”

  随着孙祥回归,首战替代张可充任左后卫的刘宇将很可能在与

马来西亚队的比赛中重新回归右路。昨天中国队的训练中,杜伊重点演练了球队的边路进攻战术。两边的边前卫传球给中路,中路队员迅速将球转移到另一边,边路的一名球员停球后向内切然后分球到底线附近,另一名队员套边下底,接球后第一时间传中,中路的两名前锋加上后插上的中路队员抢点攻门。

  训练中,杜伊不时地大声吼叫,有时要求队员拼抢要更积极、更凶狠一些,有时又为队员们的一次精彩配合或射门叫好。孙祥参与了昨天全部的训练内容,丝毫看不出旅途的疲惫,显示了良好的状态。

  孙祥在训练结束后接受采访时说,他是在网上看的中国队与

伊拉克队比赛的直播,“在少一人的情况下能赢下来非常不容易,大家现在都很拼!”

  对于今晚的比赛,杜伊表示:“他已经观看了马来西亚队与阿曼队的比赛,马来西亚队进攻能力不是很强,但是防守组织得不错。无论如何,我们不能大意。全取3分,争取更多的净胜球,这对我们的出线至关重要。”

  目前,中国队在小组赛中还剩下两个对手,分别是阿曼队和马来西亚队。在这个小组中,被公认为“比较难对付的对手”正是伊拉克队。国奥在啃下这块硬骨头之后,在小组中处于很有利的形势,在小组中与阿曼队同积3分,而由于净胜球比对方少的缘故列第二位。昨天球队训练结束后,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表示,“国奥现在需要努力打好比赛,走得越远,也就意味着离金牌越近。”

本报特派记者吕日明多哈报道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4,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