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马太保守杜伊最“挠头” 只有多进球足球才精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7:39 楚天都市报

  上半场被罚下一人,如果不是杜伊冷静的指挥,中国国奥队或许会像以前一样,被伊拉克人翻盘。正因为如此,在与伊拉克的比赛结束后,大家都认为,是杜伊,让国奥队喜获开门红。

  北京时间今晚10点15分,中国国奥队将迎战小组赛的第二个对手——马来西亚队。论实力,国奥队要胜过对手,拿下比赛应该是在情理之中的事,但面对大马有可能摆下的“
铁桶阵”,杜伊会施何妙手呢?这,或许是这场比赛最大的看点之一。

  杜伊:保守大马最头疼

  首战获胜后,这两天来,杜伊和国奥队员们脸上的笑容似乎就一直没有消失过。昨天训练结束,记者找到了杜伊,在谈到与马来西亚队的比赛时,这个塞尔维亚老头保持着警惕与低调,“首战已经成为了过去,和马来西亚的比赛绝对不会轻松!”

  记者:对马来西亚队,你有什么看法?

  杜伊:你觉得马来西亚队会很容易对付吗?我看过他们与阿曼队的比赛,马来西亚队的四名后卫很少越过半场,他们的四名中场球员也几乎把全部精力放在了防守上。对付这样的球队最头疼,因为你很难在对方边路寻找到空当。如果还是想更多地从边路寻求突破来创造得分机会的话,这样的打法很难在比赛中奏效。但我想,我肯定会找出办法来对付他们的。

  记者:你考虑过在这场比赛中不仅仅要拿3分、还要争取净胜球的问题吗?

  杜伊:进球、进更多的球总是我的目标,也不会改变。我希望进更多的球并不是为了净胜球,而是我一直就希望足球比赛能够有更多的进球。只有进球,足球才会更精彩、才会有胜利。(张卫)

  周海滨:学习“玫瑰”好榜样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中国女足7:0狂胜泰国的一幕幕,让前往现场观战的中国国奥队将士们看了个真切。他们表示,要向玫瑰们学习,也要在大马身上“疯”一把!

  当国奥队员们入场时,中泰之战已经进行到了第38分钟时,中国女足已经以3:0领先了。看到大屏幕上的比分,王大雷长叹一声:“上半场还没结束,怎么就错过了3个进球!”不过,女足姑娘并没有让国奥队失望,在国奥队员们刚刚落座短短5分钟内,就接连由李洁和韩端连下两城。半场结束,陈涛连连称赞:“没想到女足的技术这么好!”

  观看了7:0的大“屠杀”后,中伊之战的进球功臣周海滨坦言:“这是我第一次到现场看女足比赛,像韩端射门的精确度的确很值得我学习!”(张卫)

  孙祥空降多哈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杜伊没必要为张可的红牌过多计较了,因为他心仪的左后卫孙祥,在参加完荷甲埃因霍温的试训后,已于昨晚空降多哈。如无意外,孙祥将出现在与马来西亚队的比赛中。

  就在取胜

伊拉克队后,杜伊还在教练组总结会上表示,孙祥是中国国奥队亚运会余下比赛的一枚重要棋子。他说:“孙祥不仅仅是我们左路防线的一道铁闸,我相信他对于球队的进攻也会起到很大的作用,他的回归能让我们获得更多的进球。”(李健民)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