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祥回归修复国奥左路 对阵马来西亚杜伊三大看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10:20 新浪体育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日晚,中国国奥就将迎战小组第2个对手马来西亚队,虽然在首战与伊拉克的比赛中损失了左后卫张可,但随着孙祥的归队,国奥在亚运的征程无疑将走上正轨。作为杜伊一再强调的两翼齐飞战术,无疑将在本场比赛中得到充分体现。虽然本场的胜负并无太多悬念,国奥队小组出线的形势也较为明朗,但能够通过与马来西亚的比赛进一步确保出线优势,对国奥队员们的信心将是一大鼓舞。

  两超龄挑大梁

  国奥左后卫张可的红牌下场,对于杜伊科维奇来说已经严重意识到孙祥在球队的重要性。作为杜伊科维齐征召的两名超龄球员之一,左后卫孙祥的作用一直被杜伊看好,在进攻核心郑智之外他只要了孙祥这样一名边后卫,就足以看出杜伊对孙祥在左路防守能力的绝对信任。随着孙祥的归队,球队在人员战术安排上将更游刃有余。由于张可经验不足,上场他镇守的左路屡屡被

伊拉克队突破,两次造成门前头球攻门险情,都是伊拉克队在自己的右路突破传中的。与马来西亚一战,孙祥、郑智的联袂出战,将盘活国奥的攻防转换命脉。值得注意的是,郑智、孙祥等国脚虽然实力不俗,但从与喀麦隆队的热身赛来看,他们与其他球员明显缺乏配合意识,相互之间不熟悉,再加上亚运会开战前留给杜伊科维奇的时间太少,整个队伍的配合还未磨合到最佳状态。在杜伊的带领下,要创造中国足球亚运会上的最好成绩——获得冠军,则还需要更好的运气。

  锋无力何时休

  进攻就是最好的防守,进攻就是足球的生命。即使杜伊的攻势足球还很稚嫩,还很不完善,还有很多的细节急需加强和改正,但是我们最起码看到希望,看到了杜伊带给国奥新的变化和良好的精神状态.然而,赢球并不能掩盖国奥队所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一直困扰着国家队的“锋无力”问题目前似乎正在国奥队的身上体现。杜伊科维奇正式带队的三场比赛中,除国奥队在与喀麦隆和卡塔尔队的比赛中打进一有争议点球外,上一场与伊拉克的比赛也是由后腰选手周海滨完成的远射破门。国奥正印前锋何时破门成为了与马来西亚比赛的一大焦点。国奥在国青时代的锋线本是值得骄傲的资本,他们在荷兰世青赛上的表现就尤其值得称道。不过初来乍到的杜伊却似乎并没有看请形势,技术和射门意识出众的陈涛甚至被他固定在了边前卫的位置上,这不能不说也是国奥锋线乏力的一大原因。

  细节彰显变化

  杜伊不是为亚运会而来的,他的身上背负着2008年奥运会前四的任务,不是

乒乓球前四,也不是体操前四,而是最让人流汗的足球前四。所以,亚运会在某种角度上来说,更应该是杜伊的练兵,更应该是他对国奥球员的发现与了解——细节,更应该是杜伊关注的重中之重。尽管杜伊更喜欢打攻势足球,尽管进攻就是最好的防守,尽管中国球迷期待看到国奥球员进攻的锋芒,但是防守却是进攻的保障。与伊拉克一战周海滨在第7分钟攻破对方球门的一刻起,国奥队的防守显然漏洞百出。国奥队的细节,把一场本应痛快庆祝的胜利变成了提心吊胆的关注,一红一黄外加三分,对于次战,杜伊能否在胜利的光环下抓好细节所在,恐怕这才是对一名教练经验指数的最佳考验。

  预计

中国队首发阵容:

  门将:王大雷

  后卫:孙祥、赵铭、冯潇霆、刘宇

  中场:周海滨、郑智、沈龙元、陈涛

  前锋:郜林、朱挺

  (丁楚严)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