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奥与大马一战欲狂捞净胜球 中阿之战决定出线命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11:08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 张 喆)

  亚运男足比赛第2轮角逐昨天展开,北京时间今晚10时15分,中国国奥队将在阿尔阿拉比体育场对垒马来西亚队。首战告捷的“杜家军”把争取更多净胜球作为今晚的最大目标。

  以1比0击败伊拉克队令国奥队在本次亚运会开了个好头,但赛后令主帅杜伊头疼的仍是后防线的问题。谭望嵩的伤还没有好得利索,张可又因为在首战“染红”而被罚停赛一场。这样,国奥队的后防线只剩下冯潇霆、赵铭和刘宇3名正印后卫。不过,国奥队后防告急的情况目前已得到改善,一来谭望嵩的伤势有所好转,即使他不能参加与马来西亚队的一战,也能在最后一场和阿曼队的比赛中复出。更重要的是,杜伊倚重的超龄左后卫孙祥已赶抵多哈。

  “吉祥”兄弟于北京时间11月30日在荷兰埃因霍温俱乐部接受了试训期间最后一场对抗赛的考验。尽管两兄弟在那场对抗赛中表现不俗,但埃因霍温最终还是决定不收购两人。在试训失败后,孙祥于昨天中午从

阿姆斯特丹飞抵多哈和国奥队会合。首战过后,杜伊还在教练组总结会上表示:“孙祥不仅是我们左路防线的一道‘铁闸’,我相信他对于球队的进攻将会起到很大的作用,他的回归能让我们获得更多的进球。”随着孙祥及时回归,首战替代张可充任左后卫的刘宇将在与马来西亚队的比赛中重新回归右路。

  对于E组实力最弱的马来西亚队,杜伊目标明确——不但要击败对手,而且要争取多一点净胜球。根据亚运足球规则,每组头名直接出线,剩余两个名额将分配给小组成绩最好的两个第2名。目前,阿曼队凭借净胜球优势位居E组积分榜第1位,中国队排在第2位,

伊拉克队和马来西亚队分列第3位和第4位。一旦伊拉克队在“伊阿之战”获胜,而中国队又成功拿下马来西亚队的话,国奥队在12月6日“中阿之战”的压力会小一些;如果伊拉克队负于阿曼队,而中国队未能在马来西亚队身上捞到足够的净胜球的话,中国队将位居第2,这样“中阿之战”将直接决定两支球队谁将以小组第一名的身份出线。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