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三线新秀联袂献进球 郜林破荒为锋线球员正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1:01 新浪体育
(郜林破蛋为锋线正名)


(郜林破蛋为锋线正名)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3-1”杜伊率领的中国国奥在本次亚运会第二场比赛中轻松的战胜了马来西亚,获得了本次亚运会的两连胜。从比赛的过程来看,中国队今日一改往日的狼狈局面,打出了近来少有的流畅进攻。而对于球队来说本场比赛的收获或许不仅如此,郜林在下半场的进球也打破了近期遭遇的进球荒,更重要的是他的这粒进球也打破了国奥“锋线不进球”的尴尬现状。

  在本场比赛之间,杜伊就曾表示过要取得大胜的意愿,在比赛前一天的训练中,杜伊更是将全部时间都用在了各种进攻套路的演练上,从这点也可以看出一个信号,那就是这场比赛的主旋律只有一个,那就是进攻。从比赛一开场就可以看出,球队一改往日死气沉沉的状态,两个边路非常活跃,频频利用边路进攻威胁着对方的球门,另外一个变化就是在中前场的传切球上今天显得十分流畅,在这一点上或许可以看出,杜伊在比赛前的确是下了一番大功夫。

  但随着时间渐渐的过去,球队似乎又陷入了得势不得分的尴尬现状之中,或许这也让许多球迷都感到有些担心,而周海滨在上半场临近结识时的进球为

中国队幸运了打破了僵局。当然,这也给所有人留下了一个问题,那就是一球领先之后的国奥队还能否保持对对方的进攻压力,毕竟中国队历来有着领先之后过于保守的传统。而下半场开始后国奥队给了所有球迷一个满意答复,不光继续取得了向对方发起进攻,而且打入了两个相当精彩的进球。先是郜林在门前得到队友传球后轻松破门,随后中国队有在经过一连串配合后由冯潇霆锁定胜局。

  周海滨、冯潇霆、郜林这三人今日各入一球,巧合的是,这三名球员刚好也是国家队三条线上的年轻新秀,不知这也是否预示着在未来的08奥运会上,这三人也将成为国奥队的核心球员。然而与其他两人相比较,郜林的这个入球或许显得更为具有意义,因为作为锋线球员,郜林似乎已经很久没能在比赛中有进球了,而且不光如此,球队的锋线攻击手同样连续多场没能破门。 从广州的热身赛、再到卡塔尔热身赛、甚至到了多哈,国奥队的攻击手似乎一直由中场球员“临时客串”而前锋球员屡屡无法在比赛中破门。这样的尴尬现状也引起了许多媒体与球迷的不满,甚至纷纷猜测,一直困扰国家队的“锋无力”现状已经成为了各支国字号球队的顽症。

  当比赛进行到第49分钟的时候,朱挺与郜林两人联手,在对方禁区内完成了一次相当精彩的配合,最终由后者轻松破门,从进球后两人的表情上就可以看出,这粒进球也使一直压在两人肩上的重担终于放了下来,作为前锋的郜林,终于打破了自己在正式比赛中的进球荒,同时也实现了球队锋线球员的首粒入球。

  或许在比赛结束后,不论是郜林还是朱挺都不用在对记者脱脱闪闪了,因为在这场比赛中他们似乎用着自己的表现实现了正名,我们也期待这场比赛的胜利,能让球队的锋线球员重拾信心,在随后的比赛中能有更为出色的表现。

  (谈心)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