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周海滨未负众望再破僵局 全能战士成国奥最大亮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1:16 新浪体育
(周海滨连续发威)


(周海滨连续发威)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继首战后,作为后腰队员的周海滨已经连续两战进球,作为国奥和鲁能的重要球员,周海滨表现出超越年龄的沉稳。带领国奥队第一次在大型比赛中亮相,对手又是难缠的马来西亚国奥队,比赛过程确实让人替杜伊捏了一把汗。如果不是周海滨的那记打破僵局的射门,很难想像90分钟比赛结束后会是什么结果。

  尽管中国队后防线伤兵满营,但考虑再三杜伊科维奇还是选择了以攻代守的442阵型
。刘宇取代受伤的谭望嵩,出任右边后卫,孙祥正式回归担当起左路防守重任。周海滨与郑智分别担纲后腰和前腰,陈涛和沈龙元在左右两边,锋线组合依旧是朱挺和郜林。马来西亚队并不是一支武装到极品的精锐部队,没有速度没有力量也没有身高,但他们却很聪明地利用了中国队急于取胜的心态,选择了一种"惟恐天下不乱"的简单战术。

  直到42分钟,

中国队郑智在禁区前被对手防守队员放倒,中国获前场任意球机会,郑智亲自主罚的任意球非常有威胁,造成了对方门将扑球脱手,陈涛及时插上补射却被门将挡出,同时跟上的周海滨当仁不让地将球打入空门。1-0,攻势如潮的中国队在经过40分钟的无奈后,终于赢得了一粒关键入球。

  周海滨没有辜负杜伊科维奇的期望。连续两场比赛,周海滨在前场的穿插跑动让中国队一度比较沉闷的中前场活跃起来。周海滨经常大胆插入对方禁区,他的突然出现让对手的防线有些松动。中国队的绝大多数打门机会都是在周海滨上场之后获得的。下半场第9分钟,周海滨后插上一脚远射,尽管在防守队员的干扰下球高飞上看台。

  周海滨精确的长传转移、果断的抢断已经成为了国奥比赛中的一大亮点。在图巴执教的

鲁能和杜伊带领的国奥队中,周海滨都扮演着重要的角色,这与主教练的战术有着密不可分的关联。同为前南斯拉夫教练的图巴和杜伊的足球理念都是攻势足球,这就要求有更多的队员要参与到进攻中来,这就对后腰有更高的要求,他不仅要在中场起到屏障的作用,同时还要随时插上进攻。

  对于未来,周海滨的前景将更加美好。目前占据国足后腰位置的是肇俊哲和李铁,这两人的共同特点就是防守能力强,但是进攻能力欠缺。不过随着年龄的不断增大,肇俊哲的状态日益下滑,李铁由于很久都未能出现在英超赛场上,很难再重现昔日的风采。在如此情况下,已经历过无数历练的周海滨应该在国足占有一席之地,或许通过本届亚运会的精彩表现,周海滨能够打动固执的朱广沪。(丁楚严)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