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祥拼尽全场精神可嘉 犯规酿成大错难当球队救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2: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归队不久的孙祥战斗到了最后一秒,他用精神完成了归队后第一次正式亚运演出。赛后他向记者表达了比赛感受:“国奥的表现一场比一场好,相比国足在速度上成为最大优势所在,自己状态一般能打满全场比赛就是要起到带头作用。”

  马来西亚右路进攻异常犀利,尤其是右边前卫更是速度奇快。就连以高速著称的孙祥,有两次也不得不用倒地铲球挽回危局。而他稳健的卡位和凶狠的逼抢,也迫使马来西亚
队在下半场改变策略,把主攻方向从右路换到了左路。等郑智被换下场后,这位仅余的超龄国脚更是成为国奥场上不折不扣定海神针,几次有威胁的进攻都是由他在后场通过准确的长传球发动。

  对于今天与

马来西亚的比赛,也是两名超龄球员在亚运会上的首次联袂演出,塞后杜伊评价说:“我对他们今天的表现非常满意,老队员的发挥对球队的影响很大,而郑智和孙祥给其他队员树立了榜样。”对于孙祥在今天比赛中的失误,杜伊有着自己的看法。“我也希望他能在90分钟内一直发挥的都很好,虽然他今天在比赛中有一些防守上的失误,但失误也是比赛当中的一部分。就像生活,每个人都会犯一些错误。而且郑智与全队合练的时间不多,有些配合上的不默契也非常正常。”

  回顾全场比赛看,孙祥在下半场20分钟的这次失误的确直接导致了国奥的失球。当时孙祥防守时侵犯塔拉哈犯规,马来西亚获得任意球机会,贾法尔主罚直接射门,皮球直入球门后角!马来西亚全场比赛第一次射在门框范围以内的射门就进了。客观说,孙祥的回归缺阵,对于杜伊为国奥队设计的进攻体系已经重回正轨。当初之所以把孙祥挑进亚运队当中,杜伊看中的就是孙祥在左路的助攻能力。他希望能够通过孙祥的助攻,帮助中国队打通左边路的通道。而在广东的合练以及与喀麦隆队的比赛里,杜伊对于孙祥的表现也基本满意。

  国奥队的左路一直为球迷所诟病。在孙祥缺席的几场比赛上,对手几乎所有有威胁的进攻都来自国奥的左路。孙祥是国奥队和上海

申花队优秀的左路选手,经过中超联赛和国际大赛的磨练,在技术和心理上大大提高,成为国家队边路进攻的主力。孙祥今天的表现也让国奥队的左路起色不少。因为有了他镇守,国奥的左后卫软肋问题,在本场比赛中得到了缓解。(丁楚严)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4,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