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海滨再建功国奥喜获两连胜 大马任意球敲响警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3:44 济南时报

  时报多哈12月3日电(特派记者 白鹏飞)中国足球在多哈的势头越来越猛,在赛前就称赞“这里的天气有利于比赛”的周海滨,本场比赛再次为中国国奥敲开胜利之门,凭借他和郜林、冯潇霆的进球,中国队在阿尔·阿拉比体育场以3:1战胜马来西亚队。

  虽然小将张可在上一场比赛中得到红牌禁赛,但老将孙祥的回归及时填补了他的位置,来自鲁能泰山的郑智和周海滨获得首发机会,崔鹏虽然在比赛临近结束时上场,但全场
大局已定。周海滨的进球来自于第41分钟时,久攻不下的中国队面临着上半时不能破门的尴尬——当时,郑智禁区前拿球摆脱时遭到对手恶意侵犯,中国队获得任意球机会,郑智亲自攻门造成马来西亚门将脱手,陈涛跟进补射被门将挡出,就在这时,及时跟进至门前的周海滨再次补射,皮球钻入空门。1:0,中国队获得领先。之后,提倡进攻的中国队获得多次机会,尤其以沈龙元错过两次绝杀让人遗憾。中国队以一球的优势结束上半时。

  双方易边再战,比赛刚刚重新开始七分钟,朱挺在禁区内妙球传给在右路接应的郜林,后者得球后轻松破门,2:0。郜林的这粒进球也是在国奥的两场比赛中由前锋球员打入的首粒入球。

  两球领先的

中国队接着开始浪费大量机会,而
马来西亚
队也对中国队发出一个“警示”:全场比赛进行到第65分钟时,马来西亚获得了一个位置相当好的任意球机会,贾法尔打出一脚弧度相当大的射门,尽管王大雷做出了扑球动作,但由于角度过于刁钻,皮球应声入网。凭借这记世界波,马来西亚队艰难扳回一球。失球后的中国队不敢再大意,比赛进行到第78分钟,冯潇霆得球后面对门将冷静推射破门。3:1,中国队就此锁定胜局。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