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综述:中日同取两连胜 朝鲜艰难首胜出线堪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4:14 新浪体育
国奥大胜锋线开和


国奥大胜锋线开和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4日凌晨,多哈亚运会男足小组赛结束了第二轮的争夺。在刚结束的六场比赛中,E组中国队3-1完胜马来西亚,两战两胜出线在望。同组另一场比赛伊拉克2-0击退阿曼。D组方面,卫冕冠军伊朗在先丢一球的情况下连扳两球,2-1击败中国香港,取得两连胜,而另一场比赛印度在终场前打进致胜球,2-1险胜马尔你夫。F组两场比赛中,日本1-0小胜叙利亚,朝鲜则以1-0击败弱旅巴基斯坦。点击观看各组详细积分榜

  E组 中国3-1

马来西亚
伊拉克
2-0阿曼

  尽管

中国队在场上占据优势,但直到上半场快结束时才迎来首粒进球。第40分钟,郑智禁区前拿球摆脱时遭到对手侵犯,郑智任意球攻门造成马来西亚门将脱手,陈涛跟进补射虽被门将挡出,但同时跟进至门前的周海滨还是将球送入空门,中国队1-0领先。第52分钟,朱挺接应周海滨后场准确长传插入禁区左翼,其不停球直接头球摆向中路,郜林面对出击门将轻松推射得分,比分变为2-0。第65分钟马来西亚扳回一球,孙祥防守犯规送出右翼任意球,贾法尔在远距离、小角度大力射出弧线球,站位略显靠前的王大雷飞身扑救未能化解,皮球飞入中国队球门死角,比分变为1-2。第72分钟,郑智中路直塞球,陈涛脚跟磕传,冯潇霆13米外冷静推射锁定胜局。

  伊拉克对阵小组中实力较弱的对手阿曼队,但在控球上伊拉克竟不占优势,伊拉克在前70分钟仅有2次射门打在门框范围以内,却全部命中。也正是凭借这两粒进球击败阿曼,伊拉克队的射门可谓高效率。第30分钟,伊拉克队的雷哈米接到队友传球后率先为球队打开僵局。第47分钟,卡哈雷伊接姆吉贝尔的传球打入锁定胜局一球。就在补时阶段,阿曼队的阿尔麦马尼恶意犯规染红被罚下场。他将缺席12月7日凌晨与中国队的比赛。

  D组 印度2-1马尔代夫 伊朗2-1中国香港

  南亚两支队伍的较量中,印度队在全场比赛快要结束时攻入一球,将马尔代夫提前淘汰。第34分钟,印度队辛吉为球队首开纪录,但三分钟后,马尔代夫的阿什法克随即补射将比分扳平,此后,双方很长时间内均无建树,就在现场球迷以为双方将握手言和时,第90分钟,印度队查克拉博思打入致胜一球,最终2-1绝杀马尔代夫队,一胜一平积4分,位居小组第二。

  中国香港队在与卫冕冠军的较量中取得了梦幻开局,沈国强在第8分钟就取得进球。但卫冕冠军伊朗队在第39分钟和第64分钟分别由扎雷和博尔哈尼连入两球,最终以2-1战胜中国香港队,两连胜后出线在望。

  F组 日本1-0叙利亚 朝鲜1-0巴基斯坦

  在F组的首轮比赛中,叙利亚顽强地阻击了朝鲜队的攻势,逼平朝鲜,获得了宝贵的一分。这一场比赛,他们同样以顽强的斗志阻击了日本人,但功亏一溃,最终在第77分钟被平山相太打进一球,遗憾落败。

  日本队踢得很有想像力,基本上控制了比赛。叙利亚队的门将表现十分神勇,多次扑出日本队员在禁区内的射门,但却没能将第77分钟平山相太的头球攻门挡在门外。

  赛后,叙利亚主教练十分满意队员的表现,“他们踢得太棒了,可惜我们欠缺一点运气。”叙利亚队长也声称,“我们是支非常出色的队伍,日本队是支实力十分强劲的球队。我们会有很好的未来,我们还非常年青,平均年龄还不到19岁。”叙利亚队长同时还对来现场加油助威的数百名叙利亚球迷,“我们非常对不起我们的球迷,他们为我们欢呼,我们只能够等到下一场再奉献给他们精彩的比赛了。”

  赛后,日本主帅反町康治表示“这是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我对球队的表现非常满意,不过那粒进球是有点幸运成分,平山相太的大力头球让进球成为可能。”中场球员增天誓志则补充道“今天的比赛要比之前对巴基斯坦时困难得多,尤其是前15分钟,我们的防守并不好,好在我们最终赢得了胜利,这还是很令人高兴的。”

  同组另一场比赛,朝鲜队延续了前一场对阵叙利亚队时的颓势,在巴基斯坦队面前一直破门乏术。金哲浩在第53分钟打入全场唯一进球,最终朝鲜队1-0力克巴基斯坦队,两轮过后积4分排名次席。

  (甘敏求)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