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记者血流赛场 卡塔尔球迷投掷饮料瓶险引发骚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5:05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本报多哈专电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卡塔尔足球队在亚运会第二场比赛中0∶1负于乌兹别克斯坦队,卡塔尔队出线前景暗淡,但是比卡塔尔队表现更糟糕的是卡塔尔球迷。球队失利让他们把怒火全用饮料瓶发泄,他们向场内投掷了大量的瓶装饮料,在现场采访的记者和安保人员都没有幸免,有多名记者被砸,其中一名中国某电视台的记者被瓶装饮料击破额头,血流满面。

  卡塔尔队的三场小组赛都在阿尔萨德体育场进行,这里离多哈市中心有将近一个小时的车程。由于首场3∶0大胜对手,路远也没有挡住热情,本场比赛吸引了大约15000名卡塔尔球迷来到现场。本届亚运会对球迷携带的瓶装饮料并没有完全限制,这为球迷投掷瓶子埋下了祸根。

  比赛一开始,在领头球迷大喇叭的指挥下,卡塔尔球迷发出整齐的掌声和加油声,脸上露出的笑容也非常灿烂,他们期待卡塔尔队大捷。对很多人来说,看亚运会比赛就是一次很好的精神大餐,看卡塔尔足球队的比赛更是大餐中的精品,其愉悦程度都远远超过别的比赛。

  不过卡塔尔队的表现没有首场比赛那么显眼,被乌兹别克斯坦队抢尽风头。队员们瘦弱的身体频频被牛高马大的乌兹别克斯坦队队员撞得人仰马翻。主裁频繁鸣哨,球迷的不满情绪也一点点在积累。补时阶段,卡塔尔队浪费几次角球机会,球迷开始发飙了,向场内投掷瓶装饮料。由于看台和球场距离非常近,球迷扔出的瓶子都投到场地内,已经严重干扰了比赛。

  终场哨响时,个别球迷的行为变成了群体行为,瓶装饮料如雨点般扔进场内。场边维持秩序的安保人员和电视拍摄记者纷纷被飞来的“流弹”击中。有一个摄像师不得已跳过广告牌跑进场内,一名中国某电视台的记者被一个瓶子重重一击,额头顿破,血流赛场。

  目前乌兹别克斯坦队两战全胜积6分排名小组第一,出线在望。而卡塔尔队1胜1负排名小组第二,能否出线要看最后一场对阿联酋队的比赛结果,还要看另外五个小组第二名的积分情况。现在看来,卡塔尔队出线前景渺茫。

  在昨晨结束的其余足球比赛中,阿联酋1∶1约旦、韩国2∶0越南、巴林5∶1孟加拉国、泰国2∶0吉尔吉斯斯坦、科威特2∶0巴勒斯坦。

  ·反应·

  亚组委谴责球场劣行

  本报多哈专电 多哈亚组委昨日上午在媒体通气会上严厉谴责了部分球迷前日在足球赛场上出现的不良行为。组委会新闻发言人艾哈迈德表示,组委会将就此事展开调查。他说,卡塔尔人民具有热情好客的传统,不允许此类行为再次发生。他表示,组委会不会因此增加维持秩序的警察数量,但将执行各项严格规定,如不得携带食品或别的无关物品入场观赛,不能太靠近运动员等。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