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奥最强阵容显示自信 亚运两连胜杜伊剑指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6:53 重庆商报

  

国奥最强阵容显示自信亚运两连胜杜伊剑指金牌

  周海滨(左)庆贺进球

  本报讯(记者 周晓亮)北京时间昨晚,中国国奥队在亚运会小组赛第二场比赛中,以3:1战胜马来西亚队,从而以两战两胜的成绩提前获得了进入前八。

  在小组首战中,国奥队以1:0战胜了实力最强的

伊拉克队。昨天的比赛,海外试训练的孙祥归队并出现在首发阵容中,使国奥队可以派出最强阵容迎战弱旅
马来西亚
队。不过,比赛开始后,马来西亚队的铁桶阵却给国奥队制造了很大的麻烦。国奥队虽然攻势猛烈,却总是只开花不结果。直到第42分钟,周海滨才在一次任意球进攻中抢点破门。

  一球领先上半场,下半场国奥队攻势更猛。第52分钟,郜林又是抢点攻门,为国奥队再下一城。但是,随后顽强的马来西亚队由贾法尔意外扳回一球。不过,两分钟后,冯潇霆接陈涛传球远射破门,为国奥队锁定胜局。

  本场比赛后,国奥队将在12月7日迎战小组最后一个对手阿曼队,只需战平就可以获得小组第一名。

  最强阵容让国奥自信

  首战艰难拿下伊拉克队后,国奥主帅杜伊感到惟一不满的地方,就是边路进攻还没有达到最满意的效果。昨天,海外试训的孙祥归队,国奥队终于以最强阵容出击,而战胜马来西亚队,国奥队不但提前小组出线,在杜伊攻势足球的熏陶下,国奥的精神面貌也让人耳目一新。

  面对对手的铁桶阵,国奥队一度无法打开僵局。但是,杜伊早就预料到这一可能,赛前就制定了三套破密集防守的战略。正是早有准备,国奥昨天在对手的密防下,非常耐心的寻找进球机会。在杜伊进攻核心中,两个边路的助攻起着巨大的作用,而昨天回归的孙祥则让国奥的进攻上升了一个档次。在郑智的组织下,国奥队进攻逐渐被盘活,而孙祥的回归则让国奥两个边路进攻变得更加锐利。从整场比赛来看,国奥队在杜伊攻势足球的主导思想下,正逐渐进入状态,两战两胜后全队信心也达到了高潮。 记者 周晓亮

  两连胜杜伊剑指金牌

  战胜了马来西亚队,国奥队获得了两连胜,而全队的信心也逐渐递增,甚至开始梦想起亚运男足金牌来。赛后主帅杜伊谨慎的表示,比赛要一场一场打,现在还是考虑下一场比赛的时候。但是,很多国奥队员都私下表示,按照这样的气势打下去,最后夺得金牌也并非不可能。

  在本届亚运会前,中国足协并没有给杜伊下达具体的任务指标,小组出线就是最基本的要求。在昨天获胜后,国奥队已提前完成了小组出线的目标,这让全队上下有了新的期待。四天后,国奥队将迎战小组最后一个对手阿曼,只要战平对手就可以获得小组第一,这样在八强决战中,国奥队将可以先避开更强的对手。杜伊对带队取得好成绩也充满自信,我们一步一步走下去,很多梦想是会实现的。而在卡塔尔督战的足协副主席南勇也早在赛前就为全队鼓劲,国奥队要努力打好每场比赛,走得越远,就意味着离亚运金牌越近。

  事实上,

中国足球还从来没有获得过亚运会冠军,这次杜伊带领的国奥队逐渐打出了气势。如果能保持这样的状态,摘得亚运金牌也并非不可能。 记者 周晓亮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