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男足中日伊获得两连胜 三弱旅无奈提前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9:20 云南日报

  新华社多哈12月3日电(记者周之江、郑道锦)多哈亚运会男子足球比赛3日继续进行,在当天进行的三个小组六场比赛后,中国、日本、伊朗三队取得两连胜,而两场皆负的马来西亚、马尔代夫、巴基斯坦队已经提前出局。

  中国队本轮的对手是马来西亚队。开场后,中国队频频通过两个边路发起进攻。第26分钟,刚刚归队并首发出场的后卫孙祥右路传中,制造了第一次有威胁的射门,朱挺的鱼
跃头球被对方守门员奋力扑出。战至第41分钟,郑智任意球直接射门,马来西亚门将接球脱手,陈涛的第一脚补射被扑出,周海滨再度补射得手。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中国队仍然保持着场面上的优势。第52分钟,周海滨中场策动进攻,朱挺头球传中,郜林打门轻松得手,场上比分变为2:0。此后,沈龙元两次面对空门错失扩大比分的良机。占尽上风的中国队在第65分钟城门失守。马来西亚队的贾法尔35米外的任意球直挂球门左上角,王大雷扑救不及,比分被扳为1:2。第72分钟,中国队的冯潇霆接陈涛脚后跟妙传劲射破门得手。补时阶段,马来西亚队连续威胁中国队球门,不过,3:1的比分最终还是未能改写。

  此战获胜后,身在E组的中国队两战皆胜积6分。在同组的另外一场比赛中,首战失利的

伊拉克队2:0战胜阿曼队。这样一来,中国队就取得了E组的头名位置,伊拉克队凭借净胜球优势排名第二,同积3分的阿曼队排在第三位,而马来西亚队则已无望进入八强。

  D组的伊朗队2:1战胜中国香港队后积6分排名第一,印度队2:1战胜弱旅马尔代夫队后名列第二,中国香港、马尔代夫队分列三、四位;F组的

日本队以1:0小胜叙利亚队后取得两连胜,排名小组第一,朝鲜队1:0小胜巴基斯坦队后排在第二位,小组垫底的巴基斯坦队被淘汰。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