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科威特着眼北京奥运会 福拉多1+1合同要率队来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1:47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王年华报道 科威特队一直被视为亚洲足坛中一支处于上升期的球队。领队海伊夫·侯赛因·马特里在多哈表示,科威特国奥队参加本次亚运会的主要目的是为了锻炼新人,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他说:“我们的队伍为备战亚运会,在开罗进行了全军事化的训练,但我们这支球队的终极目标还是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

  作为亚洲足球的一支老牌劲旅,科威特足球曾红极一时,但战争却使拖累了他们前
进的步伐。战后,科威特足球慢慢转入复兴轨道,包括在德国世界杯外围赛中战胜了中国队。而对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科威特人也心怀大志,今年便组建了适龄球队,9月更是请来了原在大连实德执教的福拉多,希望他通过本届亚运会的锻炼,把科威特国奥队到北京。

  科威特足协表示,选择福拉多就是着眼于

北京奥运会。福拉多在实德期间曾拿过中超冠军,不过,福拉多更吸引科威特人的,是他在执教前塞黑青年队时的优异成绩,他曾经带领前塞黑队力夺欧洲青年锦标赛亚军,并率青年军参加过雅典奥运会。科威特人希望福拉多在执教青年队的不俗资历帮助他们。科威特与福拉多签订的合同为1+1合同,即如果福拉多能够带科威特队从外围赛中出线,合同就自动延期一年,他可以继续带队征战北京奥运会正赛。

  科威特在本届亚运会的前两场比赛中先后以3比0战胜吉尔吉斯斯坦、2比0击败巴勒斯坦,两战打进五球而保持不失球,依靠净胜球优势暂居C组头名,5日小组末轮对同样两连胜的泰国时,谁胜谁将确保晋级八强。马特里说,小组出线的必是科威特队,因为福拉多的这支队伍备战亚运会非常充分,并且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我们队中的巴德尔·马图哈、法赫德·欧德是相当出色的球员,而且我们没用超龄球员,因为这次参赛的目的就是通过比赛来锤炼队伍,锻炼新人。”

  对于科威特国家队没有进入亚洲杯决赛圈,马特里认为这并不会对科威特国奥队的此次出征造成负面影响,科威特国家队的失利只是一时的马失前蹄而已。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