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奥攻势足球初见成效 杜伊率队逐步走上正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2:24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徐明报道

  随着国奥门将王大雷将马来西亚队员的最后一次进攻化为乌有,中国国奥队在昨天晚上进行的亚运会小组赛第二场比赛中,以3∶1战胜了小组最弱对手马来西亚队,出线前景一片光明,但是国奥主帅杜伊科维奇对于这样的比分并不满意。

  大胆压上助国奥取胜

  

  在国奥昨晚的首发阵容中,主教练杜伊科维奇的排兵布阵与首场对阵伊拉克队略有不同,从荷甲试训归来的孙祥顶替了张可的位置,缓解了左后卫因红牌停赛带来的人员危机。而在其他位置上,杜伊延续了上一场的主力人选,显示了他对这套人马相当信任。

  上一场在困境中战胜了

伊拉克队,给国奥队注入了不小的自信。比赛开始后,国奥队在杜伊的指挥下显得不急不燥,逐步通过边路进攻将马来西亚控制在半场。从荷甲归来的孙祥在边路的进攻给国奥带来了数次机会,并屡屡与郑智策动攻势,但均被表现出色的马来西亚门将化险为夷。直至比赛进行到40分钟,国奥队终于打开了局面,为中国队带来进球的是上一场同样有进球收获的周海滨。当时中国队凭借郑智的射门在马来西亚门前形成威胁,对方门将脱手后,陈涛跟进补射但被对方门将挡出,此后跟进的周海滨将球打入空门。

  一球领先的国奥,并不满足于现有的比分,中场休息后,国奥的攻势更加猛烈,并于52分钟再次收获进球。前锋郜林在接应朱挺头球摆渡后,面对出击的门将轻松推射得手,将比分扩大为2∶0。虽然比分领先,但国奥在下半场浪费了几次破门机会,反而被对方在第65分钟抓住机会破门,比赛进入最后阶段,国奥队凭借一次角球机会,终于再次获得进球。陈涛在与冯潇霆做了一个配合之后,由后者面对门将轻松推射入网,将比分定格在3∶1。值得一提的是,为国奥队打进最后进球的是冯潇霆这名后卫,他为中国队打出来了“封喉之作”。比赛中,冯潇霆也屡次冲到前场参与进攻,这足以说明杜伊要求后卫大胆压上的思路,即使在比赛进入到最后阶段也没有改变。

   杜伊带领国奥顺利成长

  “我希望进更多的球,并不是为了净胜球,而是我一直希望足球比赛能够有更多的进球。”国奥主帅杜伊科维奇赛前的一席话,印证了他在中马之战中所采取的策略,而3∶1的比分,并没有让杜伊对这支国奥队的得分能力非常满意。赛后他表示,国奥浪费了不少必进的机会。尽管如此,从这支球队的表现来看,队员正在杜伊的带领下,找回2005年征战荷兰

世青赛的那条正途。

  信心是依靠一点点的胜利积累起来的,而两场小组赛的胜利过后,国奥队似乎正以连胜唤醒球迷对这支球队的信心。从队员的角度来看,他们对这位新教练的信任度已经越来越大。赛后接受采访时,郑智在谈到主教练杜伊科维奇时说,杜伊给他们安排了很有针对性的战术,“他跟中国的教练不太一样。他教给中国队队员很多不同的东西,中国队目前与新任主教练相处得很融洽。”郑智直言,杜伊的执教风格不同于中国教练,他总是在场边不断地鼓励队员,中国队在他的带领下成长得很快。

  从荷兰世青赛后,国奥队已经很久没有取得过这样令他们兴奋的胜利了,更值得一提的是,球场上队员的表情相当轻松,当冯潇霆打进国奥队第三个进球的时候,他大笑的场景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队员看来,杜伊在战术部署方面的思路非常清晰,队员明白自己应该怎么去做。

  不过,比赛结束后,杜伊科维奇对球队进球太少流露出了不满,这也正是外界所担心的关键所在,毕竟小组赛的对手都比较弱,对国奥队来说,真正的考验还在后面。但是,亚运会对国奥来说只是练兵场,真正的较量在2008奥运会,在此之前,一切的比赛都是为了奥运会做好准备。至少,从现在来看,杜伊科维奇已经带领国奥队离开了一度偏离的轨道,走上了正途。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亚运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