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郜林:庆祝动作源于蝙蝠侠 挨杜伊骂是为自己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3:12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多哈报道 郜林进球了,助攻的是朱挺。进球之后两个人跑在一起做出了蝙蝠侠的造型。而这个庆祝动作,两个人预谋了整整一年半的时间。

  “去年世青赛的时候,我和朱挺就已经盘算好了这个庆祝动作。”郜林说,“当时我和朱挺就是前锋线的搭档,当时我们俩就说好了,如果在比赛里谁能助攻对方进球,就用这种方式来庆祝。但可惜的是,那次比赛里我们两人虽然都有进球,但没有一个是对方助攻
的,所以这个庆祝动作一直没有用上。昨天比赛之前,我们两人还在互相提醒,如果比赛里助攻给对方了,一定要这么庆祝一下。”至于为什么选择这个造型,郜林说:“可能在德国的时候我们俩一直在看蝙蝠侠的影碟吧,当时我们就想要模仿一下蝙蝠侠庆祝一下,就算是对这部影片致敬吧。”

  朱挺也证实了郜林的说法:“这个动作我们雪藏了一年半啊,今天终于用上了。虽然晚点,但就算是《蝙蝠侠归来》吧。”对于自己没进球,朱挺不断自责:“今天自己的机会好几个,但就是没有把握住。别的队友虽然也错失了几个机会,但人家毕竟不是打前锋的,我天天练这个,还没进球,真不应该。”

  进球的郜林其实在最近几天一直在挨杜伊的骂,训练和比赛里他的名字几乎就挂在了杜伊的嘴边。郜林开玩笑地说:“可能是因为我的名字好发音吧,老头念得比较习惯。”不过他马上一本正经地说:“我知道老头对我哪里不满意,现代足球对于前锋要求不仅仅是进球,还要求能配合全队整体的攻防,一定要多跑动。老头可能是有时候对我跑动少了不太满意,他喊我是为了我好。”

  除了进攻,郜林也对杜伊给两名前锋安排的战术感到满意。他说:“老头让我们两个多向边路反掏,这其实也发挥了我们的特点,让对方的中后卫防守起来比较难受。这场比赛我们能进三个球,与这一战术安排有很大关系。”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亚运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