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冯潇霆为进球苦等两年 摆脱传统打法得分是因为偷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3:17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多哈报道 冯潇霆不是传统意义上的中后卫,进球对于他而言并不陌生。但与马来西亚队的这个进球依然让他激动,这是他过去两年里大赛的第一个进球,这也是他在运动战中打进的第一个进球。

  “已经两年了啊。”冯潇霆说,“上一次在正式比赛里进球还是亚青赛的小组赛,我们打印尼的时候我进了一个球。从那之后我就受了伤,世青赛我们进了不少球,但都是中
前场球员进的,我自己一个球没进,就在之前的德国的一场友谊赛里进了一个。这一次终于让我等到了这个进球。”在过去的两年时间里,冯潇霆的伤病就没断过,先是手臂骨折,然后又是肌肉拉伤,这一次他觉得自己真是回归了:“刚回到国奥队的时候,自己身体状态不是很好,一直在感冒。打喀麦隆和卡塔尔的两场比赛自己的状态很一般。直到正式比赛开打之后,我才感觉自己的身体状态好转了。”

  冯潇霆承认自己能够进那个球,有点“偷懒”,“当时我们是角球进攻,对方把球解围了。按理说我应该向回快跑,但我懒了一下,正是这时候,我们中场已经把球断了下来,我正好顺势反插了进去,打进那个球就很容易了。我以前的进球差不多都是在定位球插上的时候进的,这种运动战当中的进球还真没有过,这次也算开了个纪录。”

  小冯的进球有一半功劳要记在给他脚后跟传球的陈涛身上,但在比赛场上小冯还没有意识到陈涛是有意传的。冯潇霆说:“我一开始没有看清,以为陈涛是无意当中一踢踢到我脚下的呢。回到休息室里,看了慢动作的重放才发现,他的那个传球是那么漂亮,简直太帅了。”陈涛自己也一脸委屈地说:“我的那个球是看着小冯插进去传的,我特意向后看了一眼的,冯潇霆这家伙差点冤枉了我。”

  对于后面的比赛,冯潇霆说:“我的本职工作还是防守,但是如果有机会,我还是要上前助攻的,毕竟老头也是这么要求我们的。”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亚运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