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周海滨意外成为球队最佳射手 期待自己更加攻守兼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3:23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多哈报道 谁也没有想到,两场比赛下来周海滨竟然成为了中国队的最佳射手。身为后腰能够场场有进球,周海滨表示自己最该感谢的人是主教练杜伊。他说:“是杜伊给了我进攻的自由,他默许我插上进攻。”

  与马来西亚的这个进球,周海滨自己承认有一些运气的成分,他说:“其实陈涛的第一脚射门已经是很好的机会了,但是被对方的门将扑了出来。我在郑智打门之前就已经做
好了准备,因为我知道他的脚法,所以想冲进去看有没有补射的机会。结果对方门将真的出现了失误,给了我一个机会。”提起自己的射门有些夸张时,周海滨有些不好意思地说:“其实当时我也不知道后面有没有后卫在追我,所以虽然面对空门,但是也不敢放松,还是先把球打进去再说,所以力量用得大了一点。”

  对这个进球,周海滨表示还要感谢陈涛。他说:“其实陈涛的前插非常关键,如果没有他前面那一下子,也没有后面我的补射了,足球就是集体项目,进球常常都是大家的努力。”

  在国青队和国家队都很少进球的周海滨,这一次能够成为最佳射手让大家都有些意外。周海滨说:“我觉得主要还是因为主教练在战术上给了我进攻的自由。这次虽然教练只安排我一个人打后腰,负责中场的防守,但他没有把我限制死。他要求队友们在我上前进攻时补我的位置,这样我可以上前进攻。其实在其他球队里,我也会这么打,但如果教练反对,我自然要按教练的要求去做。我插上之后,杜伊并没有反对,我认为这是他让我上前进攻的默许。”

  连进两球之后,记者和周海滨开玩笑他可以去争夺最佳射手了。周海滨笑着说:“最佳射手我是真不敢想。不过现代足球里,中前卫的进攻能力越来越被看重了。我自己的偶像就是兰帕德与杰拉德这样的球员,我更希望自己能够成为一名攻守兼备的中场球员。”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亚运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