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伊失去危局中展示机会 超龄离队后需再造边路通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4: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马来西亚阵中并没有像伊拉克小个子萨米尔那样的恐怖制造者,因此孙祥归队后很平稳的就度过了90分钟,没有红牌、也没有了杜伊在危局时展示才华的机会。

  孙祥和郑智,作为超龄球员,他们入选亚运阵容的理由各不相同,孙祥是国内最好的左边后卫,他可以弥补国奥队最弱的位置;而郑智是国内最好的前腰,他可以让国奥队的进攻提升一个挡次。当这两名球员在队中时,我们似乎感受不到他们是多么必不可少,但是
他们不在队中时一团糟是不可避免的,就像首场对阵伊拉克时孙祥缺阵的国奥队左路在对手的重点打击下乱成一团,而在孙祥归队后这个问题迎刃而解。

  前场郑智不断为郜林、朱挺制造得分机会,后场孙祥回归后就完成灭火重任,亚运会只打了两场,这两名超龄球员就成为球队稳定的要素,甚至在某种程度上国奥队已经对这两名球员产生了依赖症。然而

北京奥运会已经取消了超龄球员,孙祥、郑智离开这支球队是必然的,国奥队未来必须要面对没有救火队员帮忙的现实生活。

  孙祥、郑智两个人在这支国奥队都打自己习惯的位置,孙祥是左边后卫、郑智是前腰,于是国奥队原来的主力左边后卫刘宇成为右边后卫,国奥队原来的主力前腰陈涛成为了左边前卫。两个人的加盟让国奥队在三个位置上发生了链锁反应,当郑智、孙祥两人离队后,国奥队的两个边路不得不面临重建的工作。

  其实这届国奥队左边后卫位置上的问题已经存在很久了,早在去年荷兰

世青赛时这个位置就是球队的重灾区,当时克劳琛先后使用了郑涛、苑维玮、刘宇三人,今年贾秀全带队期间他一直用沈阳金德队的刘建业在客串这个位置,此次出征亚运会,虽然在人员有限的情况下杜伊仍然带上了孙祥、刘宇、张可三个人选,但是在首战孙祥缺阵时问题还是暴露了出来。

  其实刘宇经过本赛季在大连实德队的锻炼已经基本具备了在这个位置打主力的能力,只是因为孙祥的国盟才让他在竞争中处于下风,于是杜伊在谭望嵩有伤的情况下将刘宇安排到右边路,而刘宇在右路的表现一点也不逊色于原来的主力,甚至中马之战时杜伊在谭望嵩已经伤愈的情况下仍然让刘宇客串右边后卫。

  除了左右两个边后卫的位置在超龄球员离队后需要重点调整,左边前卫的位置也是未来国奥队需要增加新鲜血液的地方,虽然陈涛被郑智挤到了左边路后也有不错的发挥,但是郑智离队后陈涛很可能要回归中路,因此在左前卫的位置上杜伊必须做出新的选择。在目前国内的球员,中甲广州医药的卢琳在去年世青赛上的表现不错、上海

申花的毛剑卿也很有特点。

  经过两场热身赛和两场亚运会的正式比赛,杜伊已经基本确定了未来国奥队的轮廓,但是当郑智、孙祥两名超龄球员离队后增加人手已经不可避免,尤其在两个边路的三个位置重新做出选择几乎不可避免,而整个左边路几乎就需要进行重建。

  (西木)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亚运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