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轻取大马孙祥功过参半 杀手归来国奥出线前景大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5:00 法制晚报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国奥队结束了亚运会小组赛第二场比赛,最终3比1战胜马来西亚,取得了两连胜。周海滨先拔头筹,郜林锦上添花,冯潇霆最终将比分锁定为3比1。这样,中国队积6分排名小组第一,出线形势大好。来自四川的建筑工人现场为国奥队加油,高喊“雄起”,成为场上的一道风景。

  赛事回放

  孙祥功过参半

  本场比赛里,刚刚结束了荷兰试训归队的孙祥,再度首发出场并打满全场。在比赛中,国奥队的左路发动了多次具有威胁的攻势,孙祥还利用速度优势多次破坏了对方的进攻。由于他稳健的卡位和凶狠的逼抢,迫使马来西亚队在下半时改变策略,把主攻方向从右路换到了左路。不过,孙祥下半时的一次犯规,险些酿成大错。第65分钟,由于孙祥的犯规送给对方一粒任意球,导致对方打入本场唯一一粒入球。

  锋线杀手归来

  3比1的结局,由于对手是马来西亚而打了些折扣。不过,在这场比赛里,郜林的进球打破了国奥前锋的“进球荒”。

  上半场开局后,国奥队得势不得分,直到第40分钟才由周海滨打破僵局。第49分钟,朱挺插入禁区头球摆渡助攻郜林,后者轻松推射得手。这粒进球帮助郜林打破了国奥前锋不进球的尴尬。12月6日,中国队将迎战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阿曼队。

  出线形势

  国奥前景大好

  目前,中国队积6分遥遥领先,

伊拉克积3分暂以1个净胜球的优势居第二位,阿曼也积3分排第三,马来西亚积零分已经被淘汰。所以,中国队的出线形势一片大好。

  小组赛只有获得小组第一才能确保出线,目前中国队积6分并且有3个净胜球,最后一战对阿曼,虽然打平就可以确保出线,但如果输球(虽然这种可能性极小)则还有不获小组第一的可能性。

  值得注意的是,未战的另外一场比赛伊拉克对阵弱旅马来西亚,伊拉克几乎肯定可以确保胜局并多捞净胜球,这样他们如果胜两球,就可以积6分并拥有3个净胜球,而中国队只要负阿曼,就将是积6分并肯定少于两个净胜球,伊拉克压倒中国的可能性也相当大。

  后方连线

  孙吉:阿二很拼命

  今天凌晨1时许,孙吉在电话里为弟弟鼓劲:“阿二(孙祥)不容易,打满全场,而且表现很不错,要不是那个犯规,我觉得他今天的表现都能打满分。”

  由于没有电视转播,孙吉从其他相关途径了解到了比赛信息。孙吉告诉记者:“阿二刚刚抵达多哈,肯定比较累,但是我听说他今天表现很拼命,有好几次表现很出彩,我觉得这已经很不容易了。阿二对自己要求很高,他希望给国奥小队员带个好头。”

  对于比赛结果,孙吉表示:“这个结果应该说在意料之中,可惜的是还让对方进了一个球。现在对我们很有利,中国队出线肯定没问题。”

  花絮

  四川建筑工人喊“雄起”

  “中国队,雄起!”昨晚的阿尔·阿拉比足球场,一群来自四川的建筑工人用浓郁的川腔为国奥队助威,可谓是亚运开赛以来中国

啦啦队的表达方式最有特色的一次。

  这些建筑工人参与了多哈市中心多座高层建筑的施工,平日劳动十分辛苦。“能看到中国队进球,我们就一点也不感觉累了,希望中国队能一直雄起。”一位工人在中国队上半场1比0领先后高兴地说。

  有些可惜的是,因为第二天还要早起工作,很多工人都在半场结束后离开了球场,中国队的后两个进球,他们无缘欣赏。

  文/记者孙毅

  足球

乒乓球米卢赶场忙

  米卢又来了,这次是国奥连着乒乓球一块看。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的阿尔·阿拉比体育中心,乒乓球馆进行的是男女团体决赛,足球场进行的是中国国奥队和马来西亚的小组赛。很多记者因为两个场馆临近而兼顾两场比赛,但没想到,赶场的还有前中国国家男足主帅米卢。

  因为天寒,米卢身穿一件灰色风衣,蜷缩在看台一角静静地看球。中国代表团夺金势头猛烈,现场来关心足球的记者不多,上前采访米卢的更是很少——大概是因为上一场对阵伊拉克时已经将米卢“刮”了个干净。

  不过米卢还是表达了对中国的热爱:“我热爱中国,热爱中国人民,也热爱中国足球。我因为还有执教合同在身,所以现在不会考虑这件事,但是如果有机会,我一定会回来的。”

  对于自己接下来的安排,米卢表示自己不能在卡塔尔待太久,“如果国奥队进决赛,可能没法赶到现场了”。至于执教的下一站,米卢又拿出老狐狸本色:“我可还没和牙买加足协签约哦,只是即将执教他们的球队而已。”

  足球比赛中场休息时,米卢起身离场,本以为是因为有急事离开。没想到这位兴趣广泛的老头却一闪身进了乒乓球馆,关注那里的乒乓球男女决赛。而就在昨天早些时候,他还去关注了诸宸的国际象棋比赛。自称是棋迷的米卢还和诸宸聊了很长时间:“我和她是好朋友,而且我特别喜欢下棋,所以去会会老朋友。和诸宸聊天只是聊些现在的生活啊什么的,毕竟我们很久都没见了。”

  文/记者孙毅

  阿曼伊拉克联合探秘

  中国队与马来西亚队的比赛结束之后,是同组阿曼与伊拉克的比赛,因为中国和马来西亚分别是两队下一场的对手,所以两队的球员都一块前来探秘。

  当中国队下半场一开场就通过精彩配合由郜林打进一球之后,两队队员交头接耳,开始讨论起来。

  比赛终场,记者对一位阿曼球员进行简短采访,他表示:“中国队的边路进攻很有特点,但是对手太弱,并不能体现中国队的真正水平,下一场,我们会尽全力击败中国队。”

  文/记者孙毅

  相关新闻

  面对神秘之旅女足狂胜没商量

  本报讯(记者季飞)“取胜没的说,关键是进多少个球的问题,日本不是进了13个吗?我们应该比她们更多吧。”今天凌晨,一名中国女足队员给记者发来这样一条短信。

  明天凌晨零点45分,中国女足将迎来亚运会小组赛上的第二个对手约旦队。对于这样一支带有神秘色彩的西亚队伍,主帅马良行已经要求全队用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来完成比赛。“具体布置还是以我们自己为主,如果碰到这样的队都打不出赏心悦目的比赛,也就别说其他的了。”小马说。

  前锋韩端在上场比赛上演帽子戏法后,更激发了她的射门欲望。她认为与约旦队的比赛也可以给自己增添几个进球。在自己的博客上,韩端就表示了“上场进三个,这场进四个”的愿望。

  本版撰文除署名外记者张英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亚运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