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奥奏凯周海滨再扮关键先生 杜伊赞其将成攻防核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5:20 辽沈晚报

  在昨晚10时15分开始的亚运会男子足球第二轮小组赛中,中国国奥队3:1战胜马来西亚队,从而以两战全胜的成绩基本锁定小组出线权。

  中国队在第一轮小组赛中1:0小胜伊拉克队,本轮的对手是小组中实力最弱的马来西亚队,尽量争取更多的净胜球是国奥队的主要目标。杜伊排出了最强阵容,从荷兰埃因霍温队试训归来的孙祥出现在了左后卫位置上,郑智依然在中场出任进攻组织核心。

  马来西亚队身体的强壮程度远不如中国队,但是脚下灵活性和小范围快速传接都很有特点。不过比赛一开始中国队便牢牢控制住了攻防主动权,尤其是孙祥与陈涛联手主持的左路攻击,更是成为马来西亚队无从抵御的致命利器。尽管马来西亚队的顽强抵抗令中国队迟迟无法取得进球,不过从场上一边倒的形势上看,中国队取得比赛胜利绝对是毫无悬念的事情。

  第41分钟,在首场比赛中为

中国队带来致胜进球的中场大将周海滨再显英雄本色,他在本队的一次前场定位球进攻中抢点射门建功,一举为中国队打开胜利之门。下半场第51分钟郜林接朱挺的传球射门得手,将比分扩大成2:0。这是国奥队扯旗组建以来由正宗前锋队员打进的第一粒进球,国奥队从此摘掉了“锋无力”的帽子。

  

马来西亚队虽然在第66分钟由10号贾法尔打进一粒直接任意球,将比分扳成2:1,一度燃起追平的希望。但是冯潇霆6分钟后的进球彻底摧毁了对手的心理防线,国奥队最终将3:1的比分保持到终场。值得一提的是,国奥队的3粒进球,全部来自左路策划出来的攻势,由此可见孙祥之于这支球队的重要程度。

  截止到本报发稿时,E组的另外一场比赛阿曼VS

伊拉克之战还未开打,因此两战两胜的国奥队还无法确定能否获得小组第一。不过,无论阿伊之战出现什么样的结果,只要国奥队坚持“以我为主”的指导思想,在最后一战中击败阿曼队,就将铁定进入亚运会男子足球八强区。

  主帅杜伊在赛后盛赞了为球队打开胜利之门的周海滨:“作为一名中场选手,周海滨连续两场比赛成为中国队获胜的头号功臣,他身上的领袖气质越来越浓厚。当郑智离开球队之后,周海滨完全能成为当之无愧的攻防核心。”

  记者 邱国栋

  来源 辽沈晚报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