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国奥出线只差一步之遥 杜伊进攻思路体现充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5:52 都市快报

  记者徐毅综合报道 昨晚,中国国奥队在亚运会小组赛第二场比赛中,3∶1战胜马来西亚队,取得两连胜。根据本届亚运会规则,6个小组的头名与成绩最好的两个小组第二晋级八强,国奥队只要在最后一战赢下阿曼,将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

  马来西亚队曾经是中国国奥队心中永远的痛。在2004年奥运会预选赛上,正是马来西亚制造的“平局冷门”,令沈祥福统领的国奥队早早失去出线希望。尽管炎热的天气更有
利于对手,但国奥队仍然从一开赛就用频繁的奔跑去寻找机会。杜伊科维奇在国奥队的首发阵容中仅仅做了一个调整,从埃因霍温试训回来的孙祥取代上一场领到红牌的张可打左后卫。

  国奥队的打法和以前有了完全的不同,特别是比赛前的20分钟,国奥队的控球时间达到了75%以上,对手偏弱是一个原因,更主要的原因是杜伊科维奇本人更喜欢打控制球战术。国奥队在第40分钟率先进球,郑智主罚任意球造成

马来西亚门将脱手,陈涛跟进补射又被挡出,但周海滨最终还是把球送进球门。

  下半场杜伊科维奇的思路没有改变,国奥队仍然坚持强攻。第52分钟,朱挺助攻郜林轻松破门,这也是国奥队两场比赛中,

  前锋球员打入的首个进球。第65分钟,马来西亚贾法尔罚出一个非常漂亮的任意球扳回1分。第78分钟,陈涛用脚后跟传给冯潇霆,后者面对门将冷静推射破门,帮助国奥队锁定胜局。

  国奥队最后一场小组赛将于7日子夜0点15分开始,对手是阿曼队。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