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勇做客聊天解读杜伊 直言其敬业精神令人敬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21:47 新浪体育
南勇畅谈国奥


南勇畅谈国奥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声明: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其他网络及平面媒体谢绝转载,如有断章取义转载该文章内容,新浪保留诉诸法律的权利。

  (新浪多哈亚运前方报道组 于航) 昨天我们打的还不错吧,如果能够顺利战胜阿曼,小组出线就板上定钉了。”这是中国足协副主席,多哈亚运会男子足球国奥队领队南勇见到笔者时问的第一句话。

  12月4日上午,受到NIKE公司的邀请,新浪体育的前方特派编辑有幸前往该公司在多哈使馆区设置的贵宾别墅,与南勇进行了一次关于中国足球,关于选帅,关于亚运会的深入访谈。 作为新浪网的战略合作伙伴,NIKE公司同时也是此次多哈亚运会中国代表团的赞助商。上午11点,南勇身着整齐的亚运会中国代表团领奖服,带着队员陈涛,沈龙元和谭望嵩也来到了NIKE公司的贵宾别墅。也许是昨天取得了一场漂亮胜利的缘故,所有人的表情都非常轻松。

  由于之前在亚足联工作的关系,笔者与南勇主席一直保持着很好的关系。寒暄几句之后,我们的话题从亚运会男足小组赛的出线形势谈起,期间南勇的兴致似乎格外的好,与笔者谈到了许多关于他本人对于国奥队这次亚运以及国奥新帅杜伊的看法。

  相关新闻:南勇做客聊天谈选帅秘闻:杜伊务实风格打动足协

  解读新帅杜伊

  话题聊到这里,我不禁很好奇的问:“那昨天与马来西亚比赛,我们打的那么好,是不是和新帅杜伊有关?是不是队员们彻底贯彻了杜伊的战术意图?还是队员们的状态调整的好?”南勇停顿了一下,娓娓道来:“跟着看杜伊的训练有段时间了。我的理解是,这是一个很务实的教练。你看他的训练,简单实用。如果让我总结,那我就是十个字,‘一脚,两脚,转移,射门,回位。’”

  “杜伊来了之后,先看了看我们这些队员们的训练和比赛。然后马上提出了一个问题,很尖锐。说,我们的队员接球,调整一下,再调整一下,两脚了还没法出球,不转移,对方就会逼上来,你球就丢了。那么就要强调,两脚球,必须转移出去。制造进攻机会,射门。然后队员们回到各自的位置上。”南勇说。

  “你们看训练也很清楚。一方进攻,传球转移这个环节解决不好,超过两脚没有转移,马上喊停,重新来。这以前我们都觉得是不能接受的,怎么能总是中断训练呢?但这就是他的训练风格。”“对

伊拉克那场比赛,我们十个人打对方十一个人,场面很被动。杜伊立即下指示,封住对方边路,让他们在中路随便转。结果实际的效果显示,伊拉克失去了两个边路的进攻后,场面上我们就有所缓解。”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