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勇谈国奥:两胜难保第一 末战阿曼必取三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22:13 新浪体育
南勇谈国奥:两胜难保第一末战阿曼必取三分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声明: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其他网络及平面媒体谢绝转载,如有断章取义转载该文章内容,新浪保留诉诸法律的权利。

  (新浪多哈亚运前方报道组 于航) “昨天我们打的还不错吧,如果能够顺利战胜阿曼,小组出线就板上定钉了。”这是中国足协副主席,多哈亚运会男子足球国奥队领队南勇见到笔者时问的第一句话。

  12月4日上午,受到NIKE公司的邀请,笔者有幸前往该公司在多哈使馆区设置的贵宾别墅,与南勇进行了一次关于中国足球,关于选帅,关于亚运会的深入访谈。

  作为新浪网的战略合作伙伴,NIKE公司同时也是此次多哈亚运会中国代表团的赞助商。上午11点,南勇身着整齐的亚运会中国代表团领奖服,带着队员陈涛,沈龙元和谭望嵩也来到了NIKE公司的贵宾

别墅。也许是昨天取得了一场漂亮胜利的缘故,所有人的表情都非常轻松。

  由于之前在亚足联工作的关系,笔者与南勇主席一直保持着很好的关系。寒暄几句之后,我们的话题从亚运会男足小组赛的出线形势谈起。

   相关新闻 南勇做客聊天解读杜伊 直言其敬业精神令人敬佩


  南勇做客聊天谈选帅秘闻:杜伊务实风格打动足协

  接连战胜了

伊拉克
马来西亚
,身处小组第一,这样的成绩还不能完全让“南头”放心。“我们下一场对阿曼队,这场比赛必须要确保胜利我们才能铁定出线。因为伊拉克在战胜了阿曼队之后,应该能够战胜马来西亚,这样他们也有六分。”南勇说。“按照赛事的规定,小组第一名直接晋级,然后是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那么摆在我们面前事实上只有一条路,那就是战胜阿曼。如果输给对手,那么有可能出现我们和伊拉克同时六分,但是目前韩国和巴林,科威特和泰国都是六分了,如果他们最后一场战平,那么七分的队伍就是小组成绩最好的第二名。我们就危险了。”

  为了确保比赛的胜利,国奥队已经对对手阿曼队进行了仔细的研究。“这支队伍整体还不错,就是技术糙点。再加上他们的几个主力前方都有伤,上一场主力的8号还给罚下去了。我们的实力应该比他们强。”南勇说。

  谈到这时,NIKE的一位同僚把话题引向了小组赛之后的对手。谈到这个话题,南勇显得很是谨慎。“我们小组顺利出线之后很可能碰上伊朗队。这支伊朗国奥队实力很强,队员们身体条件很好,技术也出色。但是我想,既然来到这里,就是为了多打几场水平高的比赛,多碰几个实力强的对手,我们的水平才能提高。”

  在亚运会之前进行的热身赛上,国奥队0-2输给了卡塔尔国奥队。谈到那场比赛和目前这支卡塔尔国奥队,南勇来了兴致。“那场比赛一开始,我就知道我们要输了。这个卡塔尔队实力比我们强一大块,因为首先他们是83年的队伍,我们是85年的队伍。再加上他们的队中只有5个卡塔尔本土的球员,其余的全是雇佣军,非洲那边的,那身体我们没法比,技术也好。不过也没办法,他们都是符合FIFA规定,有手续,我们只能是尽力拼。”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