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涛讲述杜伊严厉一面 步步为营目标决赛(视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22:17 新浪体育
陈涛讲述杜伊严厉一面步步为营目标决赛(视频)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12月4日上午,受到NIKE公司的邀请,新浪体育的前方特派编辑有幸前往该公司在多哈使馆区设置的贵宾别墅。上午11点,南勇身着整齐的亚运会中国代表团领奖服,带着队员陈涛,沈龙元和谭望嵩也来到了NIKE公司的贵宾别墅。也许是昨天取得了一场漂亮胜利的缘故,所有人的表情都非常轻松。作为队中的核心球员之一,陈涛“复盘”了国奥队的前两场比赛,并且对国奥队最后一战谈到了自己的看法。同时,这位队中的绝对主力还谈到了最近一个月以来对杜伊的感受。点击观看全部视频

  新浪体育:两场比赛已经结束了,

中国队都取得了胜利,你觉得这两场比赛分别有什么感受,中国队还有哪些不足呢?

  陈涛:两场比赛我们拿到了6分,应该说完成了赛前的目标,但是两场比赛虽然结果一样,但是内容却不同,可以说第一场和第二场有一点区别吧,第一场我们因为上半时被罚下了一个人,所以在场面上被动一点,我们最终能够赢下比赛最主要是我们团队的精神和对比赛的强烈求胜欲望吧,我觉得我们能在场面不占优,而且少数上少了一个人能坚持到最后很不容易。至于第二场 应该说整个过程都是我们在场面上占了一些优势,一直控制着主动权,但是就是在门前把握的机会上还是有所欠缺,这是不足吧。

  新浪体育:相比于与

伊拉克队的第一场比赛我们进球比较早,第二场我们的对手实力较弱,但是我们的进球却有些慢,这是什么原因 ?

  陈涛:这可能是一种心态问题吧,可能面对强队的时候非常珍惜每一次进攻,我们虽然不是很着急,但是只要机会出现了,可以说面对每一个机会都格外的珍惜。而面对弱队就容易出现不同的情况,总觉得进球可能容易一些,所以越想早进球就越进不了,总的说可能是心态的种变化上,可能是真的因为心态变化上,影响 了一些技术动作的变化,使得一些机会没有把握住。

  新浪体育:昨天在赛后的时候 我们并没有直到回到驻地,而留在现场观看阿曼队的比赛,感觉我们最后一个对手的实力如何?

  陈涛:应该说阿曼这支队伍还是比较强的,所以现在不能说我们赢了伊拉克、赢了

马来西亚,我们就一定可以确保小组出线了。从场面上,阿曼队和伊拉克队的实力是非常接近的。应该说在机会的把握上,伊拉克更成熟了一些,但是有些时候足球就是这样,比的就是谁能把握机会,就像第一场,他们(伊拉克)有机会可能就没有把握住,我们也同样有机会,我们就把握住了,哪怕只有一个机会,所以我们就取胜了。阿曼与伊拉克的比赛也是如此,伊拉克就把握住了得分机会,结果就取得了比赛的胜利,所以我们最后一场打阿曼的时候,绝不能掉以轻心,而且看过他们的比赛后,觉得他们终前场的特点感觉还是非常强的,我们必须重视起来。

  新浪体育:之前对阿曼队有了解吗?除了昨天观看他们与伊拉克的比赛之外

  陈涛:之前在广州的时候看过他的录像,而且觉得这支球队整体挺好,队员之间这种相互的默契程度应该说是非常不错的,感觉他们在一起可能踢了很长时间的球了吧。

  新浪体育:那么我们与这样的球队去作战,我们找到了取胜的办法了吗?

  陈涛:我觉得我们就应该打出我们这种快速的特点吧,快传、快接、快速转移吧,包括在防守方面都应该限制他们,不给他们更多的时间来处理这种情况吧。

  新浪体育:我们现在积6分,小组排名第一,我们如何把这种优势继续下去,以头名的成绩出线?

  陈涛:其实我觉得现在来预测小组排名还是比较难说的,因为最后一场比赛也没有打,而且最后一场比赛也是非常重要,最后一场比赛如果出现闪失的话就很有可能前功尽弃,现在三个队伍都有机会嘛,最后谁会出线也很难说,所以我觉得我们之前的想法就应该这样,把每一场比赛都当成决赛来打。这样的话把我们的激情、精力,都发挥到每一场当中,全力以赴去打,才不会有遗憾。

  新浪体育:那我们本次亚运的最终目标呢?

  陈涛:没有什么所谓最终的目标,我们就是努力争取赢得每一场比赛,因为比赛只有一场一场来打,如果说我们现在的目标就是决赛,把主要的精力都放在决赛上,可是我们现在小组还没有打完呢,还没有确定出线,现在没有必要想太多,增加压力,我们现在就是需要确定每场比赛的胜利。

  新浪体育:现在杜伊已经总共指挥了四场比赛,而亚运会的这两场都是正式比赛,通过这几场比赛,感觉杜伊的执教或者说临场指挥有什么独道之处?

  陈涛:杜伊让我们感受到的特别地方还是说他的战术打法之中对‘转移’和‘边路’的追求,同时老人家的态度比较执着和严肃,如果制定了要求,我们队员就必须去执行,不允许有半点差错,比如说在我们训练或是比赛当中如果有出现没有达到要求的情况,他会立刻很严肃地提出来,不允许我们在这方面有一点的马虎 。

  新浪体育:在郑智不在队中的时候,你作为队长要经常与杜伊沟通,可以说说你们之间的交流吗?比如说你对位置的改变。

  陈涛:我原来在队里打前锋,他开始带队的时候让我打边前卫,一直到现在,我在前卫的时间打得多一点,应该说现在打这个位置,我对他的这种战术打法和攻防转换可能还需在很多的地方去理解和吸收,有的时候在场上看到我达不到他的战术要求,他就会及时喊我,让我马上按照他的要求去,他还是很注重这方面的细节。

  新浪体育:你现在是不是更想通过进球来证明给杜伊看,证明你同样能适应新的位置?

  陈涛:对我来说并没这种想法,现在最重要的是我们能够获得团队的胜利,说得更直接点,假如说一场比赛我进了四粒球,但是这场我们输了,那是没有任何意义的,所以说我个人进球是次要的,集体的胜利才是最主要的,能够在场上首发进入11人名单我想这就已经是教练员和全队队友们对我的一种信任,对于我来说,就是尽我自己的能力去打好每场比赛,其他的就不去过多的考虑。

  新浪体育:如果不用进球来衡量的话,那你对自己的要求是什么,觉得做到什么样才是满意?

  陈涛:我觉得每一场都应该发挥出自己的能力和责任心,当然最重要的还是球队要取得最终的胜利,这是我一直所期望达到的,这是一种目标,但是距离这种目标还是有一定的差距的。(新浪体育前方报道组 于静发自卡塔尔多哈)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