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沈龙元盛赞杜伊水平 末战阿曼相信主帅自有妙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22: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12月4日上午,受到NIKE公司的邀请,新浪体育的前方特派编辑有幸前往该公司在多哈使馆区设置的贵宾别墅。上午11点,南勇身着整齐的亚运会中国代表团领奖服,带着队员陈涛,沈龙元和谭望嵩也来到了NIKE公司的贵宾别墅。也许是昨天取得了一场漂亮胜利的缘故,所有人的表情都非常轻松。

  新浪体育:昨天我们以三比一战胜了马来西亚国奥队,作为队员你觉得我们打得如
何?

  沈龙元:我觉得昨天的比赛我们国奥队打得不错,基本上按照杜伊教练的战略布置去打了,虽然在比赛中还是浪费掉了一些机会,有没有把握住,但总体来说打得不错。

  新浪体育:觉得自己发挥的怎么样?

  沈龙元:也不错吧,基本上发挥出训练时的水平,但是有两次绝好机会丢失,这让我觉得有点遗憾。

  新浪体育:经过与主教练杜伊的接触感觉他与曾经带过你的教练有什么不同吗?

  沈龙元:因为接触的时间不长,有些事还是不好说,但是通过这两场比赛还有平时的训练与赛前准备会情况来看,觉得杜伊这个教练还是蛮有水平的教练。在每场比赛之前,杜伊都会把对手的分析得很细致,虽然准备会开得并不长,但是却能重点的东西交待给我们,比如说,对手的情况、特点以及他们防守时形容出现问题都会一一的指出来,而且分析得也非常准确的。之所以这样说,也因为通过这两场比赛之后总结出来的,这让我们觉得杜伊教练真的是很有能力,也让我们更相信杜伊教练的能力,因为他在赛前所分析出来的东西也都能过得到了应验,这让我们对杜伊有一种信任感,同时也增加了我们作战的信心。

  新浪体育:昨天我们在比赛后并没有马上回到亚运村,而在留在比赛现场继续观看阿曼队和

伊拉克队的比赛,而下一场比赛我们的对手就是阿曼队,你觉得阿曼这支球队的实力怎样?

  沈龙元:我们只看了半场比赛,给我的印象是阿曼队的身体素质还有脚下的技术 是非常不错的,虽然如此,但他们在整体的协防上还是感觉稍微差了一点吧。我们和阿曼队的比赛应该是在6号,我想,杜伊教练也会和前两场比赛一样,给我们一个很好的战略布置的。

  新浪体育:现在有对阿曼队的比赛有些总结性的东西吗?

  沈龙元:现在还没有,我想在赛前一天的晚上,杜伊会给我们做出最好的总结的,然后在第二天的比赛中我们也会按照杜伊教练的要求去做,我想比赛应该会有个好结果。

  新浪体育:有目标吗?

  沈龙元:虽然我们现在的出线良好,积六分,但是也不能掉以轻心,也不能就说我们出线没有问题,应该说对于每一场比赛我们都会同样的心态去争取比赛的胜利,因为比赛是要一场一场地打,一场一场地拼,争取有更好的成绩吧。

  新浪体育:如果我们小组出线,面对的对手可能会比现在小组赛里的对手要更有实力一点,想过没有?

  沈龙元:我想无论对手是谁,我们都应该一种很好的心态去面对吧,因为在比赛里,好的心态是最重要的,虽说在后面的比赛里,我们可能会遇到一些实力更强的对手,比如说日、韩球队,他们可能在实力要比我们强一点,但如果说强多少也是不见得。总之,我想我们还是应该以一种好的心态去享受比赛,这样,我们就应该在比赛中把最好的水平发挥出来。希望我们会在比赛的路上走得更远一些。(新浪体育前方特派记者组 于静卡塔尔多哈报道)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