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冯潇霆终尝进球滋味 认同杜伊训练方式已成坚定信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03:53 东方体育日报

  多哈的夜,温度骤降。冷风飕飕地吹着,将阿拉比体育馆上的亚运会旗帜吹得猎猎作响。冯潇霆蓬松的头发被风拂过,笑声在空气中传荡。

  3比1,中国国奥队取得了亚运会小组赛第二场比赛的胜利,尽管对手是马来西亚队,但胜利仍然让这位才21岁的小将心花怒放,因为在这场比赛中,冯潇霆尝到了摧城拔寨的快感,这种快感,他已很长时间没有体会到了……

  梦到进球,没梦到近距离打门

  中马之战第72分钟,

中国队利用角球形成二次进攻机会,陈涛脚后跟传球给插到禁区的冯潇霆。冯潇霆心领神会,面对门将,抬脚劲射,球进了。冯潇霆兴奋地双手高举,脸上的笑足以将冷夜升温。而在场边的杜伊更是跳了起来,这个进球对中国队实在是太重要了。

  进球这个场景,冯潇霆似乎并不陌生,进球对于这位中后卫来说,真的是可遇不可求。“进球嘛,我是想过,昨晚做梦都梦到进球了,呵呵。”冯潇霆笑得左摇右晃,“但我从来没有想到是那样的进球方式,我梦到过远射、头球、任意球,但那么近地攻门,呵呵,没想过。”

  冯潇霆的上一个进球,似乎要追溯到上届

世青赛的时候,转眼一年多过去了。诚然,作为一个中后卫,进球并不是他的职责,但作为一个热血男儿,冯潇霆总是憧憬着那一刻的到来,而真的到来时,他却总能把握住机会。

  听杜伊的,没错!

  杜伊笑得很开心,赛后很幽默地与记者开着玩笑。有记者送了一个毛绒玩具给杜伊,庆祝国奥获胜,杜伊随口就说:“看来我是要准备一个大箱子了,我们每场都胜,你每场都送的话,我还不得用箱子装回去!”冯潇霆能感觉得到杜伊的心情,“半场时,杜伊就对我们说他很满意大家的表现,要我们下半场继续打,坚持打两边。我们也执行得很好,虽然对手进行了较强的反扑,但我们没有乱。”

  冯潇霆特别认同杜伊的训练方式,他把胜利都归因于杜伊的训练,“其实比赛我们就是把训练的东西很好地执行出来了,这场比赛教练就让我们打两边下底,训练中我们也是这么练的,这样很有效,我们打得也轻松。听杜伊的,没错!”在杜伊执教国奥一个月之际,冯潇霆已成为了杜伊的坚定信徒,他也用一个进球和一场胜利作为礼物回报了教练。在清远名将基地,冯潇霆的训练最为认真,他也是杜伊所喜爱的一名球员,天道酬勤,冯潇霆终于在亚运赛场上证明了自己。“对于插上,杜伊并没有给我特别的指令,他只是对我说,上去可以,但一定要回得来。瞬间我突然有了感觉,于是发角球我就跑上去了。”冯潇霆自信地笑了,而这种自信,正是杜伊所需要的。

  赢了球的冯潇霆看起来是那么的快乐,然而他也有不快乐的时候,这位在四川冠城创造过两个甲A纪录的球员,骨子里还是一个侠骨柔情的人物。在他的博客中,他用散文般的字眼,写了一段话:躺在房间的角落里,半开了一盏台灯,电脑里传来张韶涵的《隐形的翅膀》,呆呆地发愣……那是足协杯大连队失利后,冯潇霆的内心独白。他说,不愉快时就喜欢听听《隐形的翅膀》,似乎每次都能从中找回自我。每一次都在徘徊孤单中坚强/每一次就算很受伤也不善泪光/我知道/我一直有双隐形的翅膀/带我飞/飞过绝望/不去想他们拥有美丽的太阳/我看见泪溅的夕阳也会有变化/我知道我一直有双隐形的翅膀……

  冯潇霆也有一双隐形的翅膀,他要用这双翅膀,飞向08年。“我知道我们背负着08年奥运的目标,其实我一直都没有放弃过奥运梦想,我们会齐心协力,一步一步地踏实向前,我们会让梦想成真的。”

  冷风直吹,但冯潇霆内心火热,他转过身,朝球馆走去,因为他还要看

伊拉克与阿曼队的比赛,中国国奥的下一个对手,就是阿曼国家队。而冯潇霆最近的一个愿望,就是战胜阿曼队,以小组第一出线。

本报特派记者吕日明多哈报道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