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郑智:东南亚球员小动作较多 不屑挑衅自己也要进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04:35 济南时报

  “智哥”首次参加亚运会就获得两连胜,心情之好自然不必说。中马比赛之后,郑智愉快地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对于自己没有进球的问题,他表示以后还有机会,而对手对他的重点照顾,他坦言,早已习惯了。

  记者:这场比赛,马来西亚球员对你进行了重点盯防,因而你遭到的侵犯也是最多的,请问你是如何应对的?

  郑智:大家对这种行为都有所准备,因为东南亚球员踢起球来小动作一向比较多,并有意地挑衅。不过,我也踢了这么多年了,跟东南亚球队经常打比赛,所以有这个心理准备。就比赛而言,最后的胜利者才算获胜,在场上一时侵犯人,那没有什么可炫耀的。

  记者:我们创造出不少得分良机,但却没有演化为更多的进球。

  郑智:这也是今天这场比赛我们略显不足的一方面,在临门一脚和得分能力上,还有待于提高。粗略统计,今天很好的得分机会应该在七、八次左右,最后只打进了三粒球,还是少了一点儿。我们应该再多进一些球,但我们的前锋队员今天能进球,对他们的信心还是会有一个很大的提升。

  记者:你自己也有一次很好的机会,没能得分,是不是很可惜?

  郑智:对我来说,这很正常,足球比赛,不可能每个机会都能得分。

  记者:你是第一次参加亚运会,如果能有一个进球,是不是会感觉更完美一些?

  郑智:我希望是这样,但比赛还得一场一场踢,我希望后面会有更好的机会。

  记者:今天杜伊整个部署与第一场相比有何变化?

  郑智:基本没有,但针对对手的密集防守战术,更强调打边路。因为

马来西亚中路防守人数比较多,我们主要打边路转移和突破,这个也经过了赛前的演练,效果还是很不错的。特派记者 白鹏飞(时报多哈12月4日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