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奥两连胜出线在即 杜伊笑称错失良机缘于发挥不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07:50 新京报

  本报多哈电 3比1拿下马来西亚后,国奥取得了两连胜,目前暂居小组第一。赛后,心情愉快的国奥主教练杜伊对比赛进行了回顾,对弟子的表现给予了肯定,“我喜欢胜利,只要赢下来就好,没有再想更大的比分。”

  谈到国奥队把握得分能力不强的问题时,杜伊幽默地表示,“错失进球机会,是因为发挥不错,导致进球机会太多了。”

  关于对手的“铁桶阵”

  背景:马来西亚队把重兵囤积在后防,使得国奥队在第41分钟才取得进球。

  杜伊:这场比赛远没有想象得那么容易,马来西亚采取了防守的打法,我们试图进攻但总是很难成功,因此进球来得比预想的要晚。

  关于周海滨的第一个进球

  背景:郑智利用直接任意球打门,对方守门员脱手,周海滨混战中补射得手。

  杜伊:在打进第一个球之后,比赛就相对容易了,全队的状态得到了调整。对手这时肯定要压出来,这也给了我们更多机会。对于这场比赛,我总体上感到非常满意,包括队员的表现。

  关于马来西亚的破门

  背景:第65分钟,对方球员贾法尔利用任意球打出一记弧线球,皮球飞入中国队球门死角。

  杜伊:我们今天也有任意球破门(郑智任意球打门,守门员脱手,周海滨补射入网)。

  关于把握机会能力不强背景:郑智、郜林先后错失得分机会。

  杜伊:中国队表现有好与不好的地方,好的是场上得分机会很多,这说明我们训练效果好,队员状态提高了很多,这也是以后我们需要继续坚持和准备的地方。

  下一场与阿曼队的比赛背景:阿曼积3分列小组第三,北京时间7日0时45分将进行小组赛最后一战。

  杜伊:下一场比赛非常关键,将决定能否进下一轮。我们全队会观看阿曼队的比赛,会收集比赛的数据,对他们的表现采取一些对策。

  -下一战

  战阿曼不能怠慢

  本报多哈电 两连胜让中国国奥队出线形势大好,但对于北京时间7日0时45分即将进行的小组赛最后一战,中国队却不能有丝毫大意。一旦输球,局势将极为不利。

  中国队小组赛最后一轮只要战平阿曼,那么积分至少达到7分,无论伊拉克攻入马来西亚多少球,伊拉克最多只能拿到6分,中国队将铁定晋级八强。

  但一旦中国队输给阿曼,那么本组形势就会极为混乱,很可能出现中国、阿曼、伊拉克同积6分的“连环套”局面。

  亚运会足球比赛遵循的是奥运会规则,因此在积分相同时将会先看净胜球。这样,中国队未必确保能拿小组首位。一旦落到小组第二甚至第三,那么想闯入八强将十分困难。因为B组的巴林、韩国和C组的科威特、泰国都是两连胜积6分,而最后一轮他们又相互交锋。如果双方“心照不宣”地打和,那么他们都将积7分,将以“最好成绩”的两个小组第二获得出线。

  -进球制造者

  周海滨 新偶像是杰拉德

  本报多哈电 周海滨连续两场比赛为国奥队敲开胜利之门,赛后,这位曾经崇拜巴蒂和里瓦尔多的鲁能球员透露,自己现在崇拜的球员是兰帕德和杰拉德。

  周海滨说:“我的偶像是杰拉德和兰帕德,现代足球理念里,中前卫的进攻能力越来越被看重了。兰帕德与杰拉德就是这样的球员,我更希望自己能够成为一名攻守兼备的中场球员。我希望自己能像他们一样出色,我每场球都想表现得最好。”

  身为后腰能进两球,周海滨表示自己最该感谢的人是主教练杜伊,“是杜伊给了我进攻的自由,他默许我插上进攻。虽然这次他只安排我一个人打后腰,负责中场的防守,但他没有把我限制死。他要求队友们在我上前进攻时补我的位置,这样我可以大胆上前参与进攻。其实在其他球队,我也会这么打。”

  周海滨又补充说:“如果教练反对,我自然要按教练的要求去做。我插上之后,杜伊并没有反对,我认为他默许了我这样做。”

  稿件(除署名外)均由《济南时报》提供

  -进球策划者

  郑智 没得分,很正常

  本报多哈电郑智首次参加亚运会便获得两连胜,因此心情不错。正是他的任意球,造成了对方守门员脱手之后的进球。对于自己没有进球,他表示以后还有机会,而对于对手对他的重点照顾,他坦言,自己早已习惯了。

  记者:马来西亚球员对你进行了重点盯防,你遭到的侵犯也是最多的,你是如何应对的?

  郑智:大家对这种行为都有所准备,因为东南亚球员小动作一向比较多。不过,我也踢了这么多年了,跟东南亚球队也经常打比赛,所以有这个心理准备。比赛是属于胜利者的,在场上某一时刻侵犯别人,那没什么可炫耀的。

  记者:你自己也有一次很好的机会,没能得分,是不是很可惜?

  郑智:对我来说,这很正常。在足球比赛中,不可能每个机会我都能得到。

  记者:今天杜伊在赛前的整个部署与第一场相比有何变化?

  郑智:基本没有,但针对对手的密集防守,他更强调打边路。因为马来西亚队的中路防守人数比较多,我们主要打边路的转移和突破,这在赛前也经过了演练,我想效果很不错。

  《半岛都市报》供稿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