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奥队亚运会两战全胜--解读杜氏胜利三大锦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08:14 楚天都市报

  亚运会两战全胜!让队员们找到世青赛的快感!让球迷再次燃烧热情!中国国奥队主帅杜伊在如此短的时间里究竟做了什么?能让他不仅征服了队员们的心,也慢慢唤醒了几乎麻木的中国球迷。

  杜伊本人的说法很简单:不仅要赢球,而且要赢得漂亮!而队员则说,杜伊给了他们三个锦囊妙计。杜伊不是一个“疯子”,他的进攻是建立在理智的体系之上,他正在试图
向队员们灌输他的进攻理念。

  锦囊一:“只要我们拿球,所有人都有进攻的自由”

  回放:两场比赛,打中场的周海滨连进两球,中后卫冯潇霆也打进一球,

中国队进的四个球里,防守型的球员居然进了三个球。特别是冯潇霆,与
马来西亚
的比赛里,他除了打进一球之外,还几次带球长途奔袭对方的防线,而这在一些教练眼里绝对是打中后卫球员的禁忌。

  杜伊:当我们拿球的时候,所有人都有插上助攻的自由。在我们进攻的时候,队员们一定要多换位,前锋和边前卫、边前卫和边后卫、中后卫和中前卫都可以换位。中后卫的助攻是对手最难防范的,在欧洲这是球队经常采用的一种方式,当然前提是一定要有人去补他的位置。

  锦囊二:“在场上占据对方给我们的每一寸空间”

  回放:孙祥很累,这不仅仅是因为他刚刚经过长途的飞行,更重要的是杜伊在这场比赛里交给他的任务有些累人。“我们虽然打的是442,但在进攻的时候我们只有三名后卫。”与马来西亚这场比赛的准备会上,杜伊要求孙祥在进攻时压到中场,与周海滨形成双后腰,此外,杜伊还特别叮嘱孙祥:“防守时,如果你那边没人,你可以不用回来了!”

  杜伊:看了与阿曼队的比赛之后,我就知道马来西亚队的防守会给我们中场很多空间。我们必须占据对手给我们的每一寸空间,这样才能压制对手。如果对方的进攻球员没有那么多,你在后面留那么多的后卫干吗?

  锦囊三:“边路进攻永远都要坚持”

  回放:在卡塔尔这几天的训练里,杜伊只做了一件事,狂练边路进攻。与马来西亚比赛的前一天,他还在训练场里领着一帮队员在苦练边路的配合。尽管中国队所进的三个球都由中路攻进,但或多或少都与边路有关。

  杜伊:边路进攻永远都是我们队要坚持的。因为各支球队在中路的防守都很严密,你只有在边路打开了、打活了,才能把他们的防守重心吸引到边路去,这样中路才会有得分的机会。(赵震)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