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奥战平阿曼即可出线 不可大意晋级仍有险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08:23 大众网-大众日报

  在以3:1击败马来西亚队取得两连胜之后,中国国奥队又向亚运会足球赛八强逼近了一步。由于在中马之战后进行的另外一场比赛中,同样是以3:1战胜过马来西亚队的阿曼队,以0:2倒在伊拉克队的脚下,目前积6分而在E组高居榜首的中国队,只需最后一战与阿曼队打平,即可以小组头名身份晋级八强。在一定程度上说,中国队已经把命运掌握在了自己手里。

  不过,中国队仍然不可大意。历史上,中国队曾有多次最后一战只需打平即可出线,然而却阴沟翻船的例子。与阿曼队的比赛,又将是对中国队的一次考验。尽管说,自从杜伊到来之后,他已经给队员灌输了很多有别于中国教练的战术理念,像首战面对伊拉克队,中国队在人数处于劣势的情况下仍然高举进攻大旗,并没有像中国教练那样一味消极防守,但队员能否摆脱惯性,坚定不移地将杜伊的作战方针贯彻到底,还是一个未知数。而在中国队并不需要置之死地而求生的情况下,杜伊是不是还会采用以攻代守的策略,同样令人关注。

  从阿曼队的报名名单上看,这是一支23岁年龄段的队伍,平均年龄要比

中国队大出两岁,已经基本接近其国家队的水平。而在目前的国际排名上,阿曼队是高于中国队的。因此,中国队要想战胜或者战平阿曼队,并不是一件非常容易的事情。另外,由于阿曼队在最后一战中已经没有任何退路,必须击败中国队才有可能晋级八强,这也会在很大程度上激发出他们的斗志。作为西亚球队,如果让他们尽情发挥,那就可能形成令人难以想像的战斗力。

  一旦中国队在与阿曼队的比赛中失利,出线前景就将非常凶险。

  由于

伊拉克队最后一轮面对的是实力最弱且已淘汰出局的
马来西亚
队,取胜自然不在话下,至于捞取超过中国队的净胜球数,那也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事情。在这种情况下,伊拉克队势必就会压倒中国队获得这个小组的第一名,直接晋级八强。而如果中国队输给阿曼队一球以上,那就极有可能被排挤到小组第三的位置,直接遭到淘汰。即使中国队只输一球,依然可以压制住阿曼队而获得小组第二,但在与其他小组的第二名进行比较时能否占据优势也还很难说。因为在6个小组的第二名中,只有两个出线名额,而现在B组的巴林、韩国与C组的科威特、泰国都是两战全胜,尽管最后一轮他们要相互交锋,但这两个小组的第二名都已6分在手,起点并不低于中国队。出于安全考虑,中国队在最后一战虽然只需一分,可也是必须拿到的一分,否则就将前功尽弃。

  (本报多哈12月4日专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