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伊满意大胜马来西亚 委婉指出国奥队最大弊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09:54 大河报

  □萧萧

  本报讯 或许是击败马来西亚让中国队赢得了亚运会足球比赛的两连胜,国奥队新帅杜伊科维奇的脸上挂满了笑容,昨晨,他用胜利者的姿态点评了中国队的发挥以及中国队的队员。

  尽管马来西亚队实力一般,但是他们在开场之后的顽强抵抗让中国队迟迟无法打破僵局。赛后杜伊承认马来西亚的表现让他吃惊:“这场比赛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容易,马来西亚一直在打防守,给我们的进攻带来了许多的困难,也使得我们的第一个进球来得比较晚。”

  周海滨在上半场快结束时,利用对手的一次防守失误幸运打破僵局,杜伊认为周海滨的进球对比赛的局势带来了实质性的变化,“在上半场快结束的时候我们终于抓住了机会,有了一粒进球,给比赛的局势带来了变化。”

  昨晨与

马来西亚的比赛,也是两名超龄球员在亚运会上的首次联袂演出,赛后杜伊对于郑智和孙祥给予了极高的评价,他说:“老队员的发挥对球队的影响很大,郑智和孙祥给其他队员树立了榜样。”

  不过由于孙祥的犯规,马来西亚打进一脚直接任意球。对于孙祥在昨晨比赛中的失误,杜伊并没有任何批评的意思:“我也希望他能在90分钟内一直发挥得很好,虽然他今天在比赛中有一些防守上的失误,但失误也是比赛当中的一部分。就像生活,每个人都会犯一些错误。而且郑智与全队合练的时间不多,有些配合上的不默契也非常正常。”

  本场比赛

中国队暴露出来的最大问题就是把握机会的能力太差,全场比赛中国队获得了17次射门的机会,但却仅仅有3个进球。郜林、沈龙元等球员都浪费了多次打空门的机会。赛后,杜伊也委婉地提出了这个问题:“下半场我们创造了很多的得分机会,但是我们抓住的机会并不是很多。”

  面容慈祥的杜伊科维奇从来不会在公开场合批评某位球员,昨晨也不例外,有记者在赛后提出请他评价一下前锋郜林的表现,本场比赛郜林在门前浪费了数次势在必进的机会,但他的操之过急让中国队失去了大比分获胜的机会。“狡猾”的杜伊一下子就明白了记者的用意,他用平淡的语气说:“他表现不错。”

  对于哪位中国队球员是本场比赛的最佳,杜伊的回答更是滴水不漏,他不想失去这样一个表扬全体队员的机会:“我想今晚表现最好的是中国奥林匹克队。”在杜伊的世界观中,球员个人的力量始终是在集体中体现出来的,他不想把某一位球员凌驾于球队之上。

  两连胜之后,杜伊已经把目光瞄准了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阿曼队:“我们已经开始准备下一场与阿曼队的比赛,阿曼队是这个小组最强的队。与阿曼队的比赛结果对中国队的出线前景很关键。”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