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奥一战梦回荷兰 杜伊:一味死守比进攻更冒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4:48 新闻午报

  昨天凌晨,中国国奥队在亚运会小组赛第二场比赛中,酣畅淋漓地战胜了马来西亚队,全场近10次得分机会、流畅的配合以及72%对28%压倒性的控球优势,国奥以巴萨的方式取胜。比赛之后,国奥球员纷纷感慨,“找到了当年打世青赛的感觉。”

  杜伊已经为这支国奥队打上了清晰的“杜氏风格”,用两个词概括就是“运动战”和“短传”。

  杜伊昨天再次重申了自己的足球哲学——全攻全守,“我的进攻理念就是全队都可以参与进攻,在进攻中还要不断地变化位置,让对手防不胜防。但也有个前提,就是防守也是不分位置的,全部参与防守。”杜伊认为防守并不保险,反而比压上进攻更加冒险,“难道防守不冒险吗?防守是守不来胜利的。”

  昨天赛后,杜伊再一次给队员们打了100分,每一场胜利都是满分,这就是杜伊的评分标准,不过杜伊更在意队员给自己的评分,“我倒是想知道孩子们给我打多少分,他们是不是真的从心里喜欢我和我的训练方式。”

  连胜后,国奥队积6分高居小组第一,但因为这次亚运会特殊的出线规则(小组第一加两个成绩好的小组第二出线),所以国奥目前还要为出线而战,12月7日凌晨,

中国队将对阵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阿曼队,只要能够战平对手,国奥就将锁定小组第一,但如果大比分输球,杜伊和他的弟子可能直接被打入地狱,小组遭到淘汰。

  □本报记者|程绩|文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