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祥:国足节奏比国奥慢 郜林:进球后学蝙蝠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4:51 新闻午报

  声音

  孙祥:国足节奏比国奥慢

  昨天的比赛,队友的发挥让孙祥非常吃惊,虽然之前在广州一起打过喀麦隆国奥队,但小老弟们两个多星期的进步让孙祥又惊又喜,“在国家队也打边路配合,但进攻速度和
攻防转换节奏比现在的国奥队要慢多了,踢一场国奥队的比赛绝对要比踢国家队的比赛更累。”一场比赛,让孙祥对杜伊以及国奥队友刮目相看。

  在荷兰试训时,孙祥时时刻刻在关心国奥队,他担心球队因为他的缺阵而输球,那样他会把自己钉在千古罪人的十字架上,“因为看不到转播,所以我只好请了一个上海的朋友在网络上给我直播,就是把比赛的细节都敲给我,我看得心惊肉跳。”现在想来,孙祥都还有些后怕。

  镜头

  郜林进球学蝙蝠侠

  “锋无力”,是国奥队前几场比赛后给人的第一印象,前锋郜林和朱挺也因此背负了比队友更重的心理包袱,昨天,郜林终于用一个进球驱散了心中的阴霾,而进球之后的庆祝动作,更是郜林与朱挺两人“预谋”了一年半的杰作———蝙蝠侠。赛后,郜林与朱挺说起了这个特殊创意背后的故事。

  “这还是荷兰

世青赛时,当时我和朱挺就是前锋线的搭档,当时我们俩就说好了,如果在比赛里谁能助攻对方进球,就用这种方式来庆祝。但可惜的是,那次比赛里我们两人虽然都有进球,但没有一个是对方助攻的,所以这个庆祝动作一直没有用上。昨天比赛之前,我们两人还在互相提醒,如果比赛里助攻给对方了,一定要这么庆祝一下。”至于为什么选择蝙蝠侠造型,郜林说:“可能在德国的时候我们俩一直在看蝙蝠侠的影碟吧,当时我们就想要模仿蝙蝠侠庆祝一下,就算是对这部影片致敬吧。”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