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曼至少赢两球才有戏 生死战国奥可静等对手出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21: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由于只有小组第一名和两个成绩较好的第二名才可以晋级亚运会八强,两战两胜的中国如果最后一轮输给阿曼队仍有被淘汰的危险,中国足球又面临打平就可以出线的局面。

  如果我们站在我们的对手阿曼的角度考虑,中国队在这场比赛中的优势将更为明显,因为我们的对手要想出线,不仅要击败中国队,还要至少赢两个球才可能确保拿到小组第
二,如果他们想获得小组第一名,他们就必须以更大的比分取胜才可以净胜球上压过伊拉克队。有出线希望的阿曼队当然不会放弃希望,因此他们必将把大胜中国队作为本场比赛的终极目标,如果我们对对手这样的心态有所准备,杜伊完全可以让他的球员耐心的与对手周旋,只要抓住对手匆忙中犯下的错误就足可以完成保平争胜的目标,甚至不排除以一场大胜来结束小组赛。

  阿曼至少两球取胜才有出线希望

  两轮比赛过后,中国队所在的E组形势如下:中国队积6分手握3个净胜球,同组仍然有

竞争力
伊拉克
队积3分手握一个净胜球、阿曼队手握3分没有净胜球、马来西亚已经出局。形势最好的中国队在最后一轮击败或打平阿曼队就可以确保小组第一直接获得出线权;伊拉克队的形势稍差,两战积3分的他们在最后一轮还有在弱旅马来西亚身上狂捞净胜球的机会;阿曼的出线形势危急,虽然与伊拉克队同积3分,但是净胜球为0,最后一轮又要面对两战两胜的中国队。

  根据亚运会比赛的规程,在积分相等的情况下球队的排名将依次以净胜球、总进球数和相关球队间胜负关系来排定,因此,阿曼队要想超越中国队仅仅获得比赛的胜利是远远不够的,净胜球为0的他们至少得两球取胜中国队才可以排名中国队之前。但是仅排名中国队之前仍然无法保证阿曼队取得第一名直接出线,他们要想压过伊拉克队,就必须在最后一轮比赛中比伊拉克队多赢一个球(伊拉克队得失球之比为2-1;阿曼的得失球之比为3-3),他们才可以靠进球数的优势压过对手拿到小组第一的排名。

  E组第二名出线形势危急

  中国队所在的E组由于有三支实力较强的球队。因此本组中伊拉克、阿曼和中国三队都没有净胜球的优势,因此即使最后一轮比赛结束后这一小组的第二名拿到6分也很难成为成绩较好的两个小组第二名。

  虽然中国队所面对的形势是打平就可以出线,但是在理论仍然存在输球之后还可以晋级八强的可能,不过这种可能要建立在另外五个小组第二名中只有一支球队的积分和净胜球排在中国队之前,而目前另外五个小组的有两个第二名的成绩有可能达到7分,另外三个第二名还有拿到6分并可能在净胜球上压过中国的可能。因此,虽然中国队存在输球出线的可能,但是这样的事发生的概率极小。

  伊拉克队虽然现在被中国队甩下3分,但是他们晋级的希望仍然很大,一方面他们在大比分击败马来西亚队而阿曼又击败中国队,他们有望在三队同积6分的情况下以净胜球的优势拿到小组第一名;另一方面伊拉克队即使无法获得小组第一(中国队取胜或战平),大比分取胜马来西亚队后他们也有希望靠着净胜球的优势成为两个成绩较好的小组第二名之一。

  阿曼队虽然与伊拉克队同积3分,但是他们即使击败中国队拿到6分也不足以让他们成为小组第一,而拿不到小组第一名,阿曼队很可能就要出局,因为他们要想成为成绩较好的两个第二名之一3球以上的比分击败中国队都不足以让他们在净胜球上取得优势,因为现在A组的第二名卡塔尔队只要最后一轮取胜就可以手握2个以上的净胜球、B组的第二名韩国队现在就已经有5个净胜球,而要3球以上的比分击败中国队对于这支阿曼队来说几乎是无法做到的事。

A组
国家             得球 失球 积分
乌兹别克 2 2 0 0 3 1 6
卡塔尔 2 1 0 1 3 1 3
阿联酋 2 0 1 1 2 3 1
约旦 2 0 1 1 1 4 1


  乌兹别克斯坦2-1阿联酋 卡塔尔3-0约旦

  乌兹别克斯坦1-0卡塔尔 阿联酋1-1约旦

  乌兹别克斯坦VS约旦 卡塔尔VS阿联酋

  本组出线形势:乌兹别克斯坦队出线形势最好,最后一轮只要打平约旦就可以确保小组第一名出线;东道主卡塔尔队仍然有出线的希望,但是他们要想获得小组第一名不仅要击败阿联酋队,还要寄希望于约旦队战胜乌兹别克斯坦。如果乌兹别克斯坦队最后一轮获胜或打平,卡塔尔队的出线希望只能是争取成为成绩较好的两个小组第二名,这就要求他们在最后一轮中必须取得大胜,但是只要乌兹别克斯坦队不输球,再大的比分也无法保证积6分的他们晋级八强。

B组
国家             得球 失球 积分
韩国 2 2 0 0 5 0 6
巴林 2 2 0 0 7 2 6
越南 2 0 0 2 1 4 0
孟加拉 2 0 0 2 1 8 0


  韩国3-0孟加拉国 巴林2-1越南

  韩国2-0越南 巴林5-1孟加拉国

  韩国VS巴林 越南VS孟加拉国

  本组出线形势:韩国、巴林两队两战过后同积6分,最后一轮双方直接对话时只要战平就可以双双确保出线,因为在六个小组中只有B组、C组的第二名有望拿到7分,因此最后一轮双方打平就可以携手出线。本组变数在于,韩国、巴林的直接对话一旦分出胜负,小组第二名的积分就会只有6分,也存在被淘汰的可能,尤其是比赛的结果是两球以上的胜负时,他们现在手中的5个净胜球并无法保证他们成为成绩较好的两个第二名。

C组
国家             得球 失球 积分
科威特 2 2 0 0 5 0 6
泰国 2 2 0 0 3 0 6
巴勒斯坦 2 0 0 2 0 3 0
吉尔吉斯斯坦 2 0 0 2 0 5 0


  科威特3-0吉尔吉斯斯坦 泰国1-0巴勒斯坦

  科威特2-0巴勒斯坦 泰国2-0吉尔吉斯斯坦

  科威特VS泰国 巴勒斯坦VS吉尔吉斯斯坦

  本组出线形势:同组的格局与B组类似,区别在于现在排名第二的泰国队只有3个净胜球,如果他们在最后一轮比赛中输给科威特队,净胜球减少的他们不仅比不过B组的第二名,甚至还有被A组的第二名、E组的第二名淘汰的危险。

D组
国家             得球 失球 积分
伊朗 2 2 0 0 5 2 6
印度 2 1 1 0 3 2 4
香港 2 0 1 1 2 3 1
马尔代夫 2 0 0 2 2 5 0


  伊朗3-1马尔代夫 中国香港1-1印度

  伊朗2-1中国香港 印度2-1马尔代夫

  伊朗VS印度 中国香港VS马尔代夫

  本组出线形势:伊朗取胜或战平都可以确保小组第一,而排名第二的印度队只有取胜伊朗夺得第一名才有可能获得出线权,一旦战平他们的积分就只有5分,现在已经有两个小组的第二名的积分达到了6分。当然,如果伊朗队获得小组第二名在理论上仍然有出线的可能,只是现在只有3个净胜球的他们,一旦输球也净胜球也会在3球以下,在现实中他们的成绩根本无法成为成绩较好的两个小组第二名之一。

E组
国家             得球 失球 积分
中国 2 2 0 0 4 1 6
伊拉克 2 1 0 1 2 1 3
阿曼 2 1 0 1 3 3 3
马来西亚 2 0 0 2 2 6 0


  中国1-0伊拉克 阿曼3-1马来西亚

  中国3-1马来西亚 阿曼0-2伊拉克

  中国VS阿曼 伊拉克VS马来西亚

  本组出线形势:本组目前的积分情况是六个小组中最为复杂的,中国队取胜或战平就可以获得小组第一名直接出线;伊拉克队大比分取胜马来西亚队后,不仅有望成为成绩较好的两个小组第二名之一,如果中国队输球他们还有获得小组第一名的可能;阿曼队一球以上击败中国队就有获得小组第二的可能,不过,因为他们现在净胜球为0,小比分击败中国队根本无法让他们成为成绩较好的两个小组第二名,因此他们在最后一轮中不仅要击败中国队还要争取大比分取胜,这样他们才有机会力压伊拉克队成为小组第一,他们才有机会成为成绩较好的两个小组第二名之一。

F组
国家             得球 失球 积分
日本 2 2 0 0 4 2 6
朝鲜 2 1 1 0 1 0 4
叙利亚 2 0 1 1 0 1 1
巴基斯坦 2 0 0 2 2 4 0

  日本3-2巴基斯坦 叙利亚0-0朝鲜

  日本1-0叙利亚 朝鲜1-0巴基斯坦

  日本VS朝鲜 叙利亚VS巴基斯坦

  本组出线形势:两轮比赛过后,本组的出线形势与D组相同,

日本队战平或取胜都可以获保小组第一名,朝鲜队要想出线只有战胜日本队一条路,而日本队一旦输球手中现在只有两个净胜球的他们也面临淘汰。

  (西木)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