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阿战预计首发:鲁能双星领衔 再祭强阵谨防轻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03:22 新浪体育
郑智肩负国奥晋级重任


郑智肩负国奥晋级重任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下午16时,国奥队要本届亚运会的主体育中心进行了小组赛最后一战之前的训练。尽管与阿曼队的比赛国奥队只要打平就可以以小组头名出线,但是为了防止出现意外,主教练杜伊并不打算派上此前没有亮相过的替补队员,而仍然是以最强的主力阵容迎战阿曼队。在这种赛会制的比赛之中,主力队员已经在不到一周的时间内连续进行了两场比赛,而且接下来马上就要开始第三场比赛,这对主力球员们的体能无疑是一个重大考验。

  按照人们的猜想,已经6分在握的国奥队应该让一些主力队员适当的休息一下,比如像郑智、孙祥这些主力球员,毕竟前者已经连续作战,后者也是刚刚从欧洲回来就参加比赛,适应的休息可以让他们打好随后的8强比赛,但是在今天的训练之中,杜伊仍然让这些主力一直在一起合练。国奥队训练的时候,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一直在场边督训,看得出在没有铁定小组出线的时候,足协高层也不敢有丝毫大意。

  今天的训练一共只进行了一个小时多一点的时间,在训练的前20分钟,杜伊安排守门员教练区楚良带领队员们进行了慢跑、牵拉等准备活动,随后杜伊亲自带领大家进行两脚出球的传接球训练,在训练的最后部门就是通过边路传中,然后中路包抄进行射门。从今天的训练内容以及训练结束之后蒿俊闵、崔鹏的采访来看,国奥队在最后一练还要以进攻为主,主教练杜伊之所以不让主力队员在第三场比赛之中休息,意图就是还要打败阿曼队,以9分的成绩小组出线。对此,国奥队大部分球员都认为,大家的体能现在没有什么问题,每场赛后都有两天休息,恢复得差不多,而且在场上只要不乱跑就可以合理的分配体能。

  在继续强化进攻的时候,国奥队也没有忽视防守。杜伊也很清楚,只要不丢球,国奥队就肯定是小组第一,所以今天的训练之中,区楚良专门带着四名主力后卫进行防守训练,看得出杜伊不希望防守上出现什么意外。值得一提的是,今天阿曼的训练也在主体育中心,由于主体育中心有几块足球场地,在国奥队训练的时候,阿曼也驱车来到这里,并在另外的场地同时进行训练,但是在

中国队训练结束之后离开的时候,阿曼队仍然持续着训练。由于对手肯定要在最后一战与国奥队死拼,所以主教练杜伊已经告诉队员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绝不能轻敌。

  国奥队预计首发阵容:

  守门员:王大雷

  后卫:孙祥、冯潇霆、赵铭、刘宇

  前卫:陈涛、周海滨、郑智、沈龙元

  前锋:朱挺、郜林

  (新浪体育前方报道组 于静发自卡塔尔多哈)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