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男足小组赛临近尾声 卡塔尔凭借净胜球优势出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05:30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5日电(记者周之江郑道锦)东道主所期盼的一切好事都如愿发生,在5日的比赛中,卡塔尔4:1战胜阿联酋,净胜球达到5个,这使得他们将肯定成为成绩最好的两个小组第二名之一,这也意味着,东道主事实上已经出线。

  根据本届比赛的规则,除六个小组的第一名直接出线外,两支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也将获得八强席位。

  在今天的六场比赛结束后,A、B、C三个小组比赛全部结束,三战全胜的乌兹别克斯坦、韩国、泰国队晋级。取得两场胜利排名小组第二的三支球队卡塔尔、巴林和科威特队同积6分,后两者的净胜球均为4个,东道主的净胜球为5个,暂时排名第一。

  在6日进行的另外三个小组的比赛中,卡塔尔队也将不会遇到任何问题,在D、F小组中,任何一个小组第二都不会超过卡塔尔队。唯一有可能成绩超过卡塔尔的小组第二或许在

中国队所在的E组中产生,但即使这样,卡塔尔也将携手E组的小组第二出线。

  在D组,尚有出线希望的伊朗和印度队将相遇,积6分的伊朗赢球则肯定晋级,积4分的印度队被淘汰。反之,若印度取胜,则以3战积7分的成绩压倒伊朗队出线,卡塔尔拥有对伊朗队的净胜球优势。两队战平,伊朗出线,印度仅积5分,仍排在卡塔尔之后。

  F组的积分情况与D组相似,没有球队可以对卡塔尔的出线造成威胁。

  E组三支可能出线的球队为中国、阿曼和

伊拉克队,中国如失利,其净胜球(输球后净胜球将最高不超过2个)将少于卡塔尔、科威特和巴林三队被淘汰;而如果阿曼和伊拉克都大比分取胜且净胜球超过卡塔尔,这两队分居E组前两名,东道主仍能在两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中占据一席。(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