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米卢预言中国队铁定进决赛 杜伊想法绝不小富即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08:01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多哈12月5日电(记者苏争)北京时间明日凌晨0∶45,中国国奥足球队将迎战小组最后一个对手阿曼队。只要不输,中国队就将铁定以小组头名出线。

  米卢的预言:中国队铁进决赛

  国奥第一场对伊拉克,米卢就亲临观看,第二场对马来西亚他再次前来捧场,足见
他对中国队的感情。国奥队3:1获胜后,面对中国记者,米卢不忘给老乡杜伊打气:“中国队绝对可以打进男足决赛!这也是所有中国人的心愿。”

  实际情况是,由于同组另一场比赛,首轮输给中国队的

伊拉克2:0击败阿曼,因此第三场对阵阿曼,国奥队只要打平即可确保小组头名晋级八强。

  不过杜伊本人还比较谨慎,“阿曼队不好对付,他们派出的是国家队,在年龄上比我们要大一些,因此,我觉得这对我来说不是一个好兆头。而且他们输给了伊拉克,所以下一场会疯狂地进攻,这对我们的防守是一个考验。”

  如果国奥输球,情况就不那么妙了。伊拉克对阵

马来西亚,几乎可以确保胜局并多捞净胜球,而国奥队如果输给阿曼,就有可能被伊阿联手挤出八强。

  杜伊的想法:绝不“小富即安”

  面对马来西亚队孱弱的防线,国奥队打出了酣畅淋漓的进攻。如果不是射术不精,进球至少还会增加两个。而在首战伊拉克队10打11依然强悍地攻击,杜伊让我们领略了他超人的胆略。显然,“小富即安”不是杜伊的风格。

  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长崔大林表示,最后一战对阿曼,不要老想着保平。打阿曼这种水平的球队,其实国奥队并不需要太复杂的战术,关键还是看国奥队的进攻“铁锤”有多大力道。

  这么多年来,

中国足球吃“平即出线”的亏是有“传统”的,不知这次杜伊是否能带领国奥队绕过这个泥潭。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