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奥队员素质低下激怒足协 南勇明确表态亚运后整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0: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6日电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国奥队虽然在亚运会上取得了两连胜,但足协副主席南勇仍然向媒体明确表示:亚运结束之后,不符合球队纪律要求的球员将被调整。与此同时,主教练杜伊也正在酝酿寻找新鲜血液,补充到这支球队中,增强球队的技战术力量。

  3比1战胜马来西亚之后,现场督战的足协副主席南勇仍然一脸严肃,暂时的胜利并没有让他安心。“虽然我们赢得了比赛的胜利,但是胜利不能掩盖问题。我必须要指出的是
,我对部分球员的表现是很不满意的!”在南勇看来,球场上的战斗力是良好的态度、过硬的作风来作为保障的,“说实话,这支球队里不少球员毛病不少,甚至缺乏最基本的文明礼貌!以这样的素质,我们是不可能维持长久的战斗力的。”

  让南勇感触良多的一个细节是,60岁的主教练杜伊科维奇去球员房间,球员们全都坐在床上,没有一个站起来。“无论是对于长辈,还是对于教练而言,这都是一种起码的尊敬态度,而我们相当一部分队员就缺乏这种基本素质。细节反映一个人的素质,以这样的素质,我们怎么可能打好奥运?”在目前这支国奥队里,这样的“细节缺位”不乏其事:黄埔集训时,杜伊坐在饮料箱上看计划,某队员过来喝水,直接鼓掌示意杜伊站起来;参观黄埔军校时,不少队员在馆内嘻嘻哈哈,甚至追逐打闹……

  在队内会议上,南勇已经很明确地告诉队员:“这次来参加亚运会并不代表肯定就能够参加奥运会。”他甚至抛出了一句狠话:“你们中肯定有不少人将无缘奥运会!”

  与此同时,主教练杜伊也从技战术角度酝酿着补充新鲜血液,他已经向老朋友米卢透露了自己的想法。实际上从广州黄埔集训开始,杜伊就已经表示,目前这批队员并非是他的主动选择,他希望能进一步挑选新队员。但是米卢则劝告杜伊不要对挑选新人抱太大希望,还是要做好准备:如何完善目前这批队员。(杜锐)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