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奥主旨进攻再进攻 中阿之战杜伊不希望看到平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4:30 上海青年报

  两连胜后,国奥队只需在北京时间明天凌晨的比赛中逼平阿曼队,便可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决赛。“阿曼队不希望看到平局,我们也不希望拿到一分,面对来势汹汹的对手,我们唯有进攻、进攻、再进攻才能杀出重围。”昨晚国奥队训练结束后,杜伊向队员们发出了总攻令:“我们要比阿曼队更有进攻的欲望。”

  本报首席记者 叶飞

  战阿曼要珍惜机会

  亚运会开打至今,杜伊已在现场两次观看过阿曼队的比赛,对于该队负于伊拉克队,杜伊坦言:“我原先一直以为阿曼队会战胜伊拉克队,如果那样的话,最后一场小组比赛将是一个很完美的形势,我们很有可能和阿曼队一起携手出线。不过足球比赛就是如此,从不能事先就想象结局。”

  某种程度上说,阿曼队的意外落败,反而让杜伊更加重视最后一场小组赛,“我们必须要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获得小组第二与被淘汰没有任何的区别。现在我们有3个净胜球在手中,而

伊拉克队只有1个净胜球,我们应当清楚,伊拉克队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中击败马来西亚不会有任何问题,而我们必须要在与阿曼队的比赛取得一个有利的结果,这个结果就是获胜。”杜伊说:“阿曼队肯定要死拼我们,国奥队现在已经别无选择,只有力争击败阿曼。”

  在杜伊看来,虽然阿曼队目前受伤停的影响,损失了一些核心球员,但这支球队的实力不容低估,“阿曼是一支很强的队伍,球员的身体和力量非常好,尤其是7号和8号队员的能力非常突出。8号在第二场比赛中被红牌罚下,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好消息。但我也注意到,阿曼整体推进的速度并不快,这对我们来说很有利。与这样的球队比赛,最好的办法就是利用速度与对手对抗,要尽量减少与对手在空中较量”

  队员要把胜利献给杜伊

  “没什么好说的,明天的比赛我们一定要拿下对手。”昨晚陈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尽管我们已经获得两连胜,位居小组第一,但毕竟比赛还没结束,大家现在不能有一丝松懈。与阿曼这场比赛关系国奥队能否出线,我们要当作决赛来打。”

  杜伊带有亲和力的执教方式,逐渐让这批国奥队员找到了参加荷兰

世青赛时的感觉,而郑智、孙祥两位超龄球员的加盟也提升了国奥队的整体实力。尽管杜伊没有明确要求队员们一定要战胜阿曼,但不少国奥队员私底下都表示,要把明天的比赛献给杜伊。陈涛告诉记者:“在训练时,杜伊是一位非常严格的教练,技战术上的要求,一旦确定了,队员就必须执行,每个人都必须是百分百的付出,不能有任何的松懈。他经常说的一句话是:每个人都可以控制自己的生活。他在赛场指挥比赛,从来都是带着笑脸,如果有队员受伤,他会问你,有没有问题?是否需要换下来休息?作为球员,我觉得这是最好的一种激励方式,谁都不愿意被教练换下场,要想教练不换你,只有加倍地在比赛中表现。拿下阿曼,我想这是我们报答他的最好方式。”

  与马来西亚的比赛中打进1球,让郜林激动不已,昨天他对记者说:“上场比赛,我和朱挺作出的那动作,反映出了我们队目前的良好氛围。对阿曼的比赛是一场不容有失的比赛,我一定力争攻破对手大门。”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