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挺透露蜘蛛侠创意根源 坦言用漂亮进球让家人开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7: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已经过去的两场比赛中,身为前锋的朱挺一个球都没有进,这让小将心里很不舒服:“看到队友们都有球入账,自己却两手空空,作为前锋的我,算是失职……”在谈到下一场对阿曼的比赛,朱挺表示,阿曼并不是可以轻视的队伍,但他认为球队一定可以取得胜利,也希望自己能攻入漂亮的进球,献给自己的家人。

  作为本次出战亚运会的主力前锋,朱挺上次代表国字号进球还是在在荷兰世青赛上
。当时是在小组赛的第二场比赛中,中国队迎战乌克兰队,结果中国队在开场时后被对手打入一球,但随后,朱挺攻入了非常漂亮的一个凌空抽射,这个进球也让他一战成名,也帮助中国队最终以3-2战胜对手。但随后因为对裁判判罚的不满,导致他不冷静被红牌罚下,也使他缺席了随后的比赛,这也让他在世青赛了留下了许多遗憾。

  在本届亚运会的国奥队中,朱挺一直被杜伊安排在郜林的身后,也利用他的体能多进行跑动,以此来牵扯对方防守队员的精力。即便如此,但朱挺获得的机会并不少,只是并没有把握好机会,才导致至今没有进球。特别是在

中国队
马来西亚
队的比赛中,朱挺曾有两次绝好的射门良机,但最终都没有把机会变成进球,这让朱挺很是郁闷。

  虽然没能在与马来西亚的比赛中进球,但是能和郜林一起用蜘蛛侠的动作来庆祝进球也让他非常开心。在同马来西亚队的比赛中,朱挺助攻老搭档郜林攻入了一球,对手两人一起做出了蜘蛛侠的庆祝动作。谈到这个创意,朱挺透露,其实早在去年

世青赛时,两人都非常喜欢看《蜘蛛侠》的电影,所以就就设计好了这个动作。当时郜林就说过,如果朱挺给自己助攻,那么他俩就一起做这个奇特的庆祝动作。而在于马来西亚比赛的头天晚上,郜林还对朱挺说:“老朱啊,明天要是进球了,不管谁给谁的助攻,我们都要做蜘蛛侠,也算是蜘蛛侠归来了。”谁想到,第二天的比赛中,果真实现了两人一年前的约定。

  谈到下一场与阿曼队的比赛,朱挺认为,这场比赛绝对不是轻松之战。虽然6分在手,但是足球是圆的,所以比赛的结果很难预料。即便是打平就可出线,但是还是要把风险降低到零,赢下比赛才是国奥该做的事情。而比赛也不是单独为亚运而战,每一场正式比赛都是在为08奥运作准备。阿曼的实力也不弱,所以大家都要认真地准备,为所有喜欢足球的人奉上精彩的比赛,也为国内的球迷送上漂亮的进球。

  对于与阿曼一战,朱挺期望自己会尽最大的努力弥补未能在前两场小组赛中进球的遗憾,同时也把这个进球送给家人,希望家人能够因自己的漂亮进球而开心。

  (峰光无限)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