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伊:练习点球为确保无闪失 中伊战拒绝重蹈覆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4:08 新浪体育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今晚中国国奥队与伊朗国奥队的比赛,对于中国国奥队来说具有相当的意义,所以今天的训练主教练杜伊克维奇也做了比较有针对性的训练和战术上的安排。杜伊认为伊朗国奥队是一支实力很强、也是很具有威胁的球队,但是只要我们的队员能够有自信心,把平时训练的东西打出来,就有机会赢得明天的比赛,从而也可以通过努力拿到一块奖牌。

  新浪体育:与伊朗队的比赛对于国奥队来说是一场比较重要的比赛,对此,我们做了哪些安排?

  杜伊:伊朗队是亚洲球队里一支实力很强的队伍,与这样的球队比赛,我们首先要做到要有足够的自信心,还有充分的准备工作。今天我们也看了一些伊郞队的比赛,也针对伊朗队的特点做了一些安排,当然这些技战术的安排并不是可以对外公开的,因为这些技战术的安排是属于我们球队内部的秘密,但是我会告诉在准备这场与伊朗队的比赛之前告诉我的队员们,这样我们才会打好比赛。

  新浪体育:在训练的时候,队伍练到了点球,是不是这样的训练也是有针对性的,或者说是想到了也许会与伊朗队打到加时赛后的点球大战?

  杜伊:与伊朗这样的球队比赛,想到这些是很正常的事情,因为伊朗这支队伍是很具实力的一支队伍,所以我们在比赛前要想所有应该想到的困难,我们会想与伊朗队打平比赛,或是说加时赛也会打平的可能,如果是这样的话,那肯定会有点球决胜负的,那么我们肯定要做这方面的准备,不希望在这方面有什么闪失。

  新浪体育:觉得伊朗队和其他的三个小组赛有什么不同?

  杜伊:伊朗队是我们遇到的最强的球队,他们的速度非常地快,他们的两个前锋也非常强,会对我们造成威胁,还有他们的左后卫也是我们需要注意的球员,因为他很喜欢助攻且非常的好,所以说对于这样的一支队伍,我们要在比赛有充分的自信心,此外还有机敏的头脑,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有机会赢得这场比赛的胜利。

  我知道伊朗队是一支很自信心的队伍,尤其是与东亚球队比赛更很有信心。虽说对于亚运会的历史我了解的并不多,但是这次的确有些球队爆冷,比如说

日本队被淘汰就让我有些吃惊,但是这些都不能阻挡我们的想法,虽然越往后打困难越多,但是由于
中国队
在亚运会上还没有拿过奖牌,所以这次也会尽力去争取拿一块。

  新浪体育:前三场的比赛我们打得比较放松,但是这一场比赛是不同的,因为与伊朗队的比赛是非常关键的,你是如何给队员们减压的?

  杜伊:因为这种会制的比赛每三天或是四天一场,这种比赛的强度非常高,特别是对于我们的这些年轻队员来说可能有一些困难的,不像其他的比赛好打一些,但是没有问题,我们的队员已经准备好了,他们也非常渴望比赛的胜利,最好能够拿到一块奖牌。

  (新浪体育前方报道组 于静发自卡塔尔多哈)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