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奥云集各路斗伊专家 杜伊豪言战胜伊朗我们会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4:3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首席记者 叶飞)北京时间今晚,国奥队将遭遇亚运会卫冕冠军伊朗队,如果战胜这支西亚劲旅,国奥队将挺进本次亚运会男足比赛四强。主教练杜伊科维奇昨晚训练结束后表示:“我和我的队员们对明天的比赛充满期待,如果我们战胜了伊朗队,我相信最终的冠军就会属于中国国奥队。”

  尽管伊朗队在小组赛中获得三战全胜的佳绩,但受亚运会前禁赛风波的影响,该队
一直没有找到最佳的比赛状态,伊朗队巴西籍主帅西蒙斯承认,队员们没有在小组赛中表现出伊朗足球的强悍和力量,“小伙子们的注意力不是很集中,三场小组赛我们至少浪费了15个必进球机会,球队在小组赛状态的低迷,都是因为禁赛风波造成的。不过我注意到队员们正在逐步向好的方向发展,我们参加亚运会的目标是为了卫冕成功。”

  在看完了伊朗队的所有小组比赛录像带后,杜伊认为,国奥队完全有实力战胜强劲的对手,“没错,伊朗队员的身体素质的确很棒,几乎每一个场上队员的身高都在1米80以上,而且他们还有突出球员,比如10号、16号、8号。但是他们在比赛中表现的不像一个整体,抑制住他们的边路进攻,伊朗队的进攻威力就会减少一大半,而后防队员动作协调性较差,是他们最致命的问题。”

  事实上,最近两年来,中国国字号队伍对阵伊朗时一直保持不败。先是2004亚洲杯,国家队在半决赛中与伊朗战平,通过点球淘汰了对手,也结束了国家队近十年未胜伊朗国家队的黑色历史。随后,同年9月的亚少赛上,国少半决赛中3比0击败了伊朗队。同年10月的亚青赛上,殷铁生率领的国青队再次遭遇伊朗,最终的比分是0比0。值得一提的是,这支国青有5名队员也来到了多哈。今年,贾秀全率领87国青两次与伊朗人热身,两战两胜。在国奥阵中,赵铭、崔鹏、王永珀、王大雷和蒿俊闵都是胜利的参与者。可以说,国奥队云集了不少“斗伊专家”,对于伊朗,他们不陌生而且有信心。

  “伊朗其实还是很熟悉的,可能我是和他们交手次数最多的吧。”昨晚王大雷对记者说:“在国少和国青,我都跟他们打过,这次又要和他们的国奥比赛了。我想,我们几次战胜伊朗靠的是整体,他们身体素质很强,个人能力也很强,但整体不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