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大雷:赢球才是硬道理 不会给伊朗前锋任何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5:15 新浪体育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9日21点,多哈亚运会男足比赛将展开淘汰赛的争夺,中国国奥队将迎战西亚劲旅伊朗队。对于颇似欧洲风格的伊朗,国奥球员均表现得非常自信。王大雷认为,与伊朗的比赛机会的把握是关键,而自己作为守门员将不会给对方前锋任何机会。

  新浪体育:伊朗队是一支很有攻击力的球队,作为守门员你该如何让你的职责发挥
更好的作用?

  王大雷:我觉得守门的职责就是不让对手把球踢到球门里,做到了就是我的完成了任务。但是足球比赛总是有着不可测的变化,不管怎么样,我想我会尽力的守好我的这道关卡吧。再说了,这段时间杜伊教练一直带着我们队伍训练,各方面也都不错,不管是进攻还是防守我们队伍方面都做了有备训练。虽伊朗队是此次亚运会队伍里的一支强队,但也不至于有强大,我想我们的队伍也不弱,就看明天谁在场的发挥更好了,或者是谁更能把握住场上的局势,谁就是胜利者。

  新浪体育:对伊朗队了解多少?

  王大雷:谈不上了解,今天上午我们球队观看了伊朗队的比赛录像,主教练杜伊也给我讲了一些关于伊朗队的一些打法,还有一些需要注意的地方。觉得这支队伍在打法上还是很有特点的,是一支比较有实力的球队,但是我们的队伍在亚洲也是不错的一支队伍,我觉得明天的比赛我们更多是要有足够的信心,还有就是如何创造机会再把机会把握住,这是非常关键的。

  新浪体育:今天训练中的任意球练习是不是有针对性的?

  王大雷:这个也不一定吧,我觉得无论对手是强是弱,任意球都是比较重要的一个得分手段,像与伊朗这支球队比赛,任意球就显得重要些,因为可能完全依靠攻击得分困难会大一些,但是如果依靠任意球得分,可能就会好一些,这也是比赛里常出现的得分机会,所以要把握住。既然任意球是这么重要的一个得分手段,训练中肯定要练习的。

  新浪体育:训练中杜伊专门对你进行任意和点球的训练,感觉效果怎么样?

  王大雷:我觉得挺好的,而且这样的训练每天都少不了,因为无论是任意球也好,还是点球也好,都是比赛当中需要面对的,所以这样的训练肯定必不可少,而且这样的训练对于一个门将来说也是必要的训练,因为可以让自己在这样的训练中变成更成熟起来,再遇到有这样的球过来,自己会很坦然面对,也会很稳的去扑球,应该说,今天的训练的都还是很有针对性的训练。

  新浪体育:应该说你是一名相当地出色且年轻的门将,在前两场的比赛中我们的对手相对来说都比较弱,但是明天的比赛对手伊朗队的实力却不同,是不是与这样的强队比赛,也是你一个很好的表现机会?

  王大雷:我觉得个人的表现都是次要的,足球是一个集体项目,足球比赛的胜利要依靠大家的共同努力才能得到,所以说不管对手是强是弱,我们都应该以同样的心态去面对,这样比赛才能够打得好,因为弱队也突出的一面,强队也有不足的地方与漏洞,我想在比赛中只要我们大家努力,只要我们获得了比赛的胜利这才是硬道理,其他的东西都是次要的。(新浪体育前方报道组 于静发自多哈)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