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奥想拿金牌先过伊朗关 赛前对手主帅请辞军心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8:15 广州日报大洋网

  亚运男足半决赛对阵形势

  12月9日 21:00 中国VS伊朗

  12月9日 21:00 泰国VS卡塔尔

  12月10日 00:00 乌兹别克VS伊拉克

  12月10日 00:00 韩国VS朝鲜

  中伊亚运会交手历史

  时间 地点 比分(半场) 比赛性质

  1994年10月7日 广岛 1比0(0比0) 第12届亚运会小组赛

  1998年12月12日 曼谷 1比2(0比0) 第13届亚运会小组赛

  1998年12月16日 曼谷 0比1(0比0) 第13届亚运会半决赛

  本报记者 张 喆

  北京时间今天晚上9时,多哈亚运会男足1/4决赛首先进行上半区的两场激战。由杜伊率领的国奥队将在阿尔拉扬球场迎战卫冕冠军伊朗队。这也是杜伊上任以来遭遇到的最强大的对手,如果取胜,“杜家军”杀入半决赛后,对阵的将是卡塔尔和泰国之间的胜者。

  杜伊

  想拿金牌先过伊朗关

  2比1击败阿曼队一战,杜伊再次显示了他临场指挥的功力和“进攻足球”的威力。休整两天后,杜伊今晚将再度指挥国奥小将们踏上战场,对手正是被外界认为相当强大的卫冕冠军伊朗队。在亚运会的历史上,

中国队在男足比赛中曾3战伊朗,成绩是1胜2负。

  事实上,杜伊在前往多哈之前就通过朋友的关系,找到了参加本届亚运会的伊朗队的相关比赛录像。历史上,伊朗队曾经4夺亚运冠军。上届釜山亚运会,伊朗队在征调了老将阿里代伊等3名超龄球员后实力强悍,在决赛中以2比1击败

日本队夺走金牌。不过,本届亚运会的伊朗队却没有用足3个超龄球员的名额,他们只征调了两名超龄球员。

  不过,从伊朗亚运队的20人报名名单可见,2008年奥运适龄球员只有9人,他们的主力球员大部分在1983年出生。这意味着,今晚出战的伊朗队将在年龄上普遍比“杜家军”大2岁。在伊朗队的主力阵容中,两名值得关注的球员是8号扎雷和10号波哈尼,他们也是仅有的两名参加过今年德国

世界杯的球员。扎雷是中场核心,而波哈尼则是主力前锋,也是伊朗队中唯一一名效力于海外的球员,目前在阿联酋阿尔萨纳踢球。在小组赛3场比赛中,波哈尼每场攻进1球,是今晚对“杜家军”威胁最大的球员。

  “我看过伊朗队的比赛录像,也了解了他们在小组赛上的表现。可以肯定,这是我们在本届亚运会上目前所碰到的最强大的对手。”杜伊说,“不过,对手越强大越能激发我们的斗志。要记住,我说过我的目标是带队打进决赛!”领队南勇表达了同样的信心:“我们这次没有任务指标,但这不代表我们打到8强就满意了。所有参加亚运会的球队都渴望冠军,我们为什么不呢?”

  上一场与阿曼队比赛的最后阶段,杜伊已经有意识地为今晚之战做准备。当时杜伊把周海滨和郜林两名有黄牌在身的球员换下场。根据亚运男足规则,小组赛的黄牌不带入淘汰赛,因此“杜家军”目前所有球员都能以“清白之身”面对今晚一战。唯一让杜伊担心的是球员的身体状态。谭望嵩的伤还没有好利索,郑智的膝关节老伤上一场比赛后有点复发。陈涛和周海滨也有伤在身,孙祥的疲劳状态还没有消除,这些都让杜伊在最近两天的训练中十分小心,相信今晚他所排出的首发阵容不会有太多的变动。

  利好

  伊朗主教练赛前请辞

  事实上,伊朗队在此前小组赛中的表现并不出色。首场比赛仅以3比1战胜亚洲排名最低球队之一的马尔代夫队,次战香港队又是让对手率先攻破球门,最后时刻才以2比1反败为胜。最后一场和印度队的比赛,变阵之后的伊朗队才以2比0小胜印度。伊朗国内媒体对球队的评价可以用“失望”来形容,甚至认为“卫冕亚运会冠军几乎是不可能的任务”。

  更出乎意料的是,前几天,伊朗队的巴西籍主教练西蒙斯突然宣布亚运会后离开伊朗。现年54岁的西蒙斯1998年曾率领牙买加队参加了法国世界杯,也算得上是巴西名帅之一。巴西人表示,“我认为该把更多的时间投入到我的家庭中,出于这个原因,亚运会结束后我不想再和伊朗足协延长合同。”西蒙斯其实是对伊朗足协强烈不满,亚运会前球队的准备工作极其糟糕,西蒙斯认为阻碍他工作的是伊朗足球的环境。西蒙斯的请辞无疑会让伊朗队军心动摇,这对“杜家军”来说应该是一个利好的消息。

  预计国奥队今晚首发

  门将:王大雷

  后卫:刘宇、赵铭、冯潇霆、孙祥

  中场:沈龙元、周海滨、郑智、陈涛

  前锋:朱挺、郜林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