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奥状态正佳拼劲是关键 伊朗主帅萌生去意动摇军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8:5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多哈专电(特派记者刘勇)小组赛未经大考验的中国男足国奥队今天下午迎来劲敌伊朗队。只要战胜对手,国奥队就可挺进四强,否则就离开多哈返回中国。

  状态正佳拼劲是关键

  小组赛三战全胜,国奥队表现出了应有的精神面貌和斗志。这对他们迎战伊朗队将
有很大的促进作用。通过三场小组赛,国奥队的主力阵容中绝大多数队员的表现都已经得到了杜伊的认可。今天,国奥队迎战伊朗队时首发阵容将不会有过多的变化。

  “伊朗队足够强大。我不可能在这么短的时间之内让球员们的技战术水平有什么提高,这两天我所能做的就是让他们心理上放松,能够轻松地准备与伊朗队的比赛。”杜伊明确表示自己满意麾下队员目前的竞技状态。

  而事实上,早在与阿曼队比赛临近结束时,杜伊就已经开始为迎战伊朗队做准备。当时,杜伊用王永珀换下郜林、蒿俊闵换下周海滨。周海滨与郜林两人在被换下前身上都有黄牌,按照此次亚运会的规定,小组赛的黄牌将不带进淘汰赛阶段。

  与伊朗队相比,国奥队队员在身体、力量、对抗、个人技术等方面都难占优势。今天,国奥队迎战伊朗队最大法宝就是在小赛中所表现出来的战斗到底的拼劲。

  伊朗队军心动摇

  亚运会男足卫冕冠军伊朗队在本次亚运会三场小组赛表现一般,小组赛头场比赛仅仅3∶1战胜亚洲排名最低球队之一的马尔代夫,次战香港又是率先让对手攻破球门,最后时刻才上演了逆转2∶1反败为胜。最后一场和印度队的比赛,变阵之后的伊朗队才2∶0小胜印度。伊朗国内媒体对球队的评价可以用“失望”来形容。

  更出乎意料的是,伊朗队的巴西籍主教练西蒙斯突然在前几天宣布亚运会后离开伊朗。据悉,西蒙斯其实是对伊朗足协强烈不满,亚运会前球队的准备工作极其糟糕,西蒙斯认为阻碍他工作的是伊朗足球的环境。

  主帅去意已决,伊朗队目前最大问题就是军心难稳,这已在小组赛中表现无遗。这也是伊朗队目前最大的危机,甚至可以说得上是软肋。

  

国奥状态正佳拼劲是关键伊朗主帅萌生去意动摇军心

  上图:战胜伊拉克队的中国队现在面对伊朗队。

  (晓健/编制)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