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淘汰赛检验杜伊真本事 国奥狂练点球备战对伊朗一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14:5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多哈今晨专电特派记者谷正中报道: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中国奥林匹克队在多哈亚运会主体育场哈里发体育场的外场进行了中伊之战前的最后一次适应性训练。训练时间不长,只有一个小时,但内容很全面,包括传接球训练、攻防演练、任意球、射门,当然也包括点球。

  中伊之战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因此在今晨训练中,队员显得很放松,主帅杜伊科维
奇则是一脸严肃。在对抗训练中,杜伊将队员分为两组,由郑智、陈涛、赵铭、刘宇、孙祥、冯潇霆、沈龙元、周海滨组成防守一方,蒿俊闵、郜林、朱挺、张可、王永珀、崔鹏、谭望嵩和赵旭日组成进攻一方。训练期间,杜伊始终板着脸,他要求队员注意整体的移动,并在反击时提高进攻效率。任意球练习时间很短,孙祥和陈涛的命中率都相当高。最后,在杜伊的要求下,队员们还进行了罚点球训练。

  尽管训练场上不苟言笑,但走下训练场,杜伊科维奇还是很痛快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说:“我们上午观看了伊朗队的比赛录像,技战术方面是秘密,在此不便透露,但我会在休息室跟队员说。对于明天的比赛,我们很有信心拿下对手。”

  “那么有信心拿下对手,还练习点球干什么?”对于记者尖锐的追问,杜伊回答得很从容:“这很正常,毕竟亚运会是赛会制的比赛,120分钟如果打平就将以点球决定胜负,我们需要全面准备。”

  看来对于难缠的伊朗队,杜伊科维奇充满取胜信心的同时,也做好了最困难的准备。

  (晓健/编制)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