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朝韩男足28年后首次对决 兄弟间对话最终应为永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17:3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韩国人没有想到,亚运会男足最后一轮小组赛,朝鲜队2比1顽强地战胜了日本队,闯入八强。韩国人更想不到的是,在接下的1/4决赛中,他们所要面对的也正是自己的这位同胞兄弟……

  “朝鲜队和韩国队之间的比赛,如果在很久以前,一定不会只是一场简单意义上的足球对抗。”《联合新闻》在一篇评论中这样写道。追溯两队的交锋历史,这还是他们28年来首次在国际A级赛事中相遇。巧合的是,28年前的那次交锋也是在亚运会,不过当时只是一场无关大局的小组赛,而今晚的比赛必须决出一个胜利者。在得知韩国队将遭遇朝鲜队时,韩国媒体都在第一时间炸开了锅,“兄弟间28年的命运对决!”这就是韩国各大媒体在描述这场比赛时用得最多的字眼。“我最希望看到两队在决赛中相遇”,普通韩国球迷更愿意看到这样的结果,但现实是,兄弟中的一个必须倒下。

  从遗憾,到期待,再到现在的紧张,韩国媒体和球迷连日来对这场比赛所表现出来的关注,远远要比以往任何一场足球比赛热情,韩国媒体甚至在报纸的头版显著位置对比赛进行报道。“无论谁胜谁负,这一定都会是一场精彩的比赛,我们民族的精神会在这场比赛中得到体现。”“我希望在赛场上,不仅能够看到两国的国旗共同飘扬,还能看到象征统一的半岛旗。”球迷们纷纷说出自己真实的想法,对于他们来说,比赛本身似乎已不再那么重要了,“兄弟间的对话”最终应该是永恒的。

  两支球队的队员对于比赛也很谨慎,最近几年两国在友谊比赛中经常交锋,韩国队的水平要高于朝鲜队,但那毕竟只是友谊赛。“朝鲜队的特点跟我们很相似,作风顽强是他们的优势,与他们的比赛是一场体力的较量。”韩国队后卫金致坤表示。

  实习记者 吴迪柯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